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场不该疏忽的考试

一场不该疏忽的考试

2009-12-27 来源:本站原创

  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手里拿着一张分数很低的试卷,又看见我的好友--乐子仪脸上灿烂的微笑,再次后悔自己那该死的疏忽和盲目骄傲。

  几天前的早上,我来到学校,发现我的好友没有来,感到很奇怪。她平时不都是个好学生吗?难不成她今天逃学?不太可能。从老师口中得知,原来她发烧了,不能来上学,这时,我就为她担心起来,过几天就要数学考试了,她知道吗?能考出来吗?

  到了数学考试那天,她恰巧来了,我顿时心里一喜,平时用功的乐子仪,今天保证没有我考得好啰!我想起了昨晚为了这场考试,认真复习,一回家就做训练题,还把数学概念读了三遍。而她一直没来,也错过了老师课堂上精彩地讲解。如此一比,我怎么可能考不过她呢?兴奋之余,我竟盼望着考试能快快到来,好让我大展身手一番。终于测验了,带着一份得意,一份冲动,我不断猜测乐子仪会拿几分。做题间,我不断观察她的反应,咦?乐子仪竟胸有成竹的样子,看上去很有把握。我不免有些吃惊。过了十分钟,我正忙着攻克计算难题,间隙中抬头远远一看,乐子仪都做到了反面,我赶紧加速,匆忙中做完计算题、概念题,在还剩下三道应用题时,“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顾不上了,马不停蹄地抓紧做,但几乎是不假思索完成的。交完了卷子,我感觉心里空空如也,像一个败下阵的士兵茫然四顾,不幸又撞上了乐子仪自信而又镇定的目光。我想:完了,这次肯定又没考好。

  如今,当我再次看见她因成功而喜悦的笑脸,而且还打听到她虽然生病在家休息,却始终自学、复习,没有浪费一分一秒后,我不禁懊恼万分,早知道这样就不应该“轻敌”自大的。

  回到家,我认真地订正好试卷。经过这次教训,我知道一个人不能得意忘形,而应该谦虚谨慎,这样才能踏实、稳重,才能取得成功。

       长宁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董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