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破阵子·稼轩之剑_900字

破阵子·稼轩之剑_900字

200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静静地屈身于剑鞘中,丝毫没有昔日的飒爽。异乡的月孤独冷漠,弯弯的,是诡异而狰狞的笑。它有亘古不变的容颜,看着边疆随风扬动、岁月残噬的鬓发。月华如练缠绵不绝,与他的思绪泛起一层淡淡的薄雾。

  酒味弥漫,却酥不了人心。夜深人静,油灯隐隐约约。我见他借酒消愁,独自斟饮,半醉半醒,眸中却精亮依旧。营中的号角虚无缥缈,重激了铁血男儿的雄心壮志。军营中本是同甘共苦,对酒狂歌,畅快淋漓。伴歌,不是含情脉脉的丝竹之音……往日的留念,已经远逝。

  铿锵的步伐伴随盔甲坚毅的碰撞,方阵在纷飞的沙土中迅速变换。长剑与胡刀交错火星四射,灼热的血如甘霖滋润我的心扉。我,是他忠实的伴侣,在沙场之上,我永不退缩。你挥动手腕,身侧便无人可档你的道路!

  还记得你驭马驰骋,身影起伏。马也是通人意的。弓箭如雨,密密地斜织在上空。闻雷声轰鸣,是箭离弦时不羁难驯的颤抖。收复大好河山,辽土万里无疆,乃汝之所向。你曾今双手将我托起,跪于龙袍下请缨负命,愿在史书上撰写不朽的功勋……

  辛弃疾,面对你,我看到了失落,我看到了惆怅,我看到了壮志未酬的凄苦迷茫。我有千言万语却无法道出。我只是一把剑——不,我是斩尽蛮首的剑——而不是一件工艺品。当利刃变得愚钝,光洁泛上殷红锈色,此等迂腐会让我疯狂。

  沉痛的黑暗湮灭澎湃。你的心意,只有我知。

  夜深人静,油灯隐隐约约。我独自斟饮,以酒浇愁,半醉半醒。月低转,光冷幽般照于宝剑之上,罩起一层淡淡的薄雾。我眯起眼睛,细细端详着缓缓浮现的刀光剑影。营中的号角,虚虚实实地召唤着,重新点燃了我的雄心壮志。将士同甘共苦,围坐对着篝火。吃着牛肉,喝着酒,……乐,是专属边塞的雄壮乐曲。铿锵的脚步伴随盔甲坚毅的磨擦声,方阵在纷乱的沙土中变换。

  马通人意,也有了志气,在战场上飞奔时,像是成了神马。弓箭如雨,斜斜密织在战场上空。闻雷声轰鸣,是箭离弦时饱含壮志的嘹歌。收复大好河山,驰骋万里无疆,是君王所向。我愿请缨负命上沙场,在史书上撰写不朽的功勋美名。可正当这时,眼前的迷雾渐渐散去。本为嗜敌血之剑,却无奈重又映出我残余的老年。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破阵子为陈同赋壮词以寄之》辛弃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