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变化_800字

家乡的变化_800字

200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1997年6月18日对重庆而言是个重要的日子、是获得新生的日子,在这一天他成为了中国第四个直辖城市!走过这十年,重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落后的老工业城市变成了一座经济腾飞的现代化都市;曾经的“雾都”正在成为一座天蓝、水碧、城绿的迷人之都!重庆的变化是巨大的,我的家乡重庆的一个郊区—巴南区直辖十年也是从麻雀变为了凤凰,今天就让我来为你们当一次小导游,看看我家乡的变化吧!

  十年前我们随工厂的整体搬迁来到了巴南区,听大人们说那时巴南还只是一个贫穷的小乡镇,我们新建厂房、宿舍的地方原来都是菜地,狭窄的公路走起来用一句古话“晴天一脸土,雨天一脚泥。”来形容再适合不过了,当时交通极为不便,想到市区逛逛不仅只有一路破旧的公交车,还得等上的好几十分钟才能坐上。可现在你看看,马路换了“新装”,到市区公路已变成宽敞的六车道,还增加了好几路到市里各区的中级车;并且区政府还修建了一条平坦、宽敞的龙洲湾大道呢。人们都说:“要想富,先修路”,我想,巴南的发展一定和修了好路密切相关的!

  原来的小县城,如今也开始变得“洋气”了!光秃秃的田地被宽敞的广场所替代,一片片零乱的矮房变成了一个个高档生活小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家家大型超市、一个个名牌商店也都落户巴南,使人们的购物更方便了。

  重庆人好吃、会吃是全国闻名的,要想吃到人间美味就来鱼洞中干道吧,这里可是巴南有名的好吃街哟!你瞧马路两旁的楼房色彩鲜艳,形态万千、数不清的霓虹灯广告牌让人眼花缭乱,这里汇集了许多名特菜品,不仅能享受到高档的中餐、海鲜大餐,也能吃到价廉物美的风味小吃,看到这繁华的街道你能想到几年前这里曾是破破烂烂、乱七八糟的菜市场和山坡吗?

  吃好了我们再到滨江路吹吹江风吧!滨江公园是政府花了很多钱为人民办的一件好事,不仅绿化了城市,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娱乐、健身的场所!一路上,到处都是绿树成荫、鲜花怒放,所以人们都喜欢来看看江色,锻炼锻炼身体,因此滨江公园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生机。

  我的家乡变了,她从一位灰姑娘变成了一位引人注目的美丽公主,祝愿她越来越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