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向祖国致敬_900字

向祖国致敬_900字

200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1937年那,鬼子就近了中原。先打开卢沟桥,后打开山海关,……”72年前的那个夜晚,卢沟桥上响起了一排排枪炮声,之后,罪恶的硝烟迅速在中华大地上蔓延,8年的反侵略斗争由此拉开了序幕。一时间,中华大地上战火纷飞,硝烟弥漫……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60年前,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毛主席用洪亮的声音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终于,长年的战乱落下了帷幕,风雨摇摆中的中国迎来了和平与安宁。那一刻,13亿华夏儿女无不热血沸腾;那一刻,将永远被铭记在古国的历史长河中,成为炎黄子孙最美好的回忆。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一首混着泥土的馨香,唤醒了心灵深处热烈共鸣的歌儿如清泉般流淌出来,奏响了春的乐章,改革开放的春风从此吹遍了神州大地,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那新时代……

  “东方红,太阳升,东方出了个毛泽东……”10年前,当这首经典革命老歌第一次在茫茫九天响起时,大漠深处坚强的汉子们眼角湿润了。祖国在发展,祖国在崛起,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令人热泪盈眶呢?

  “一段情绵延多少代,一个梦做了多少年,嫦娥奔月,敦煌飞天…….东方巨龙腾飞巡九天,千年古国飞天梦,就在盛世今朝圆。”6年前,带着民族的希望,神舟五号踏上了征程。从家喻户晓的“嫦娥奔月”传说到敦煌壁画上凝聚千年的飞天图案,再到明代万户乘坐47支火箭开始人类首次飞向蓝天的悲壮尝试,这一刻,中华民族圆了几千年飞天梦想,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庄重的联合国旗见证了中国实力的飞跃!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1年前,有着钢铁骨架的鸟巢中圣火熊熊燃烧,五环旗迎风招展。历时18天,体育健儿们以他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向世界展现了新一代中华儿女的风采!

  回首过去60年,60年风风雨雨的洗礼铸就了一个打不倒的中国!中秋佳节,皓月当空,值祖国母亲甲子之华诞,让我们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向我们的祖国母亲,致敬!

  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歌儿,每一首歌儿都是古国崛起的见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