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风中的云_1200字

风中的云_1200字

200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一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一朵雨做的云……”

  看着窗外的雨幕,我不禁哼起了这首烂熟于心的调子。曲调已近尾声,我才蓦然惊醒,死死的握住手,我在心里告诫着自己“禁忌,这是禁忌!”

  毫不犹豫地回头,一步,一步,我踏得非常狠,似乎只要这样我就可以踏掉心头的不舍,踏掉眼中的晶体,踏掉与那段吹奏的岁月的联系。

  二

  “云的心里全都是雨,滴滴全都是你……”

  凝视着墙上的那一抹绿,心中泛起一种钝钝的痛。绿竹所制的箫很少见,为了它,我几乎跑遍了整个沙坪坝。可是,这碧绿的洞箫,在墙上已经躺了四年了。古朴的色泽上已沾染了灰尘,鲜红的飘穗也已不再明亮,甘美幽雅的音调也不知是否喑哑了?

  微微颤抖的手指抚上了箫,因为常年的把玩,已有了一种如玉的手感。

  可是,那个拿着箫一遍遍吹着《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女孩儿,早就已经消失在时间里了。

  三

  “云在风里伤透了心,不知又将吹向那儿去……”

  真的好喜欢这首歌,这几乎是我唯一一首不会唱错的歌。我不懂音乐,但我却清楚的听出了这首歌中的忧郁,风一般无阻不透的彷徨,雨一般晶莹澄澈的悲伤,云一般飘忽不定的惆怅。或许不是作曲者想要传达的意境,但却是我感受到的落寞。

  那样一首淡淡的、轻轻的歌,真的好美……

  四

  “每当天空又下起了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你,寂寞吗?”喃喃的问着箫,也问着我自己,“你,寂寞吗?”

  箫,依旧安静的躺在墙上,很平和,仿佛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它就已经在那里经历了千万年的风雨。如此静谧而不染凡尘的气息,正是我如此钟爱它的原因呀!

  可是,你,寂寞吗?

  分开了四年,你我,不会寂寞吗?

  它,没有任何回答;

  我,答案早就遗落在了时间里。

  五

  “吹呀吹吹落花满地,找不到一丝丝怜惜,漂呀漂漂过千万里,苦苦守候你的归期……”

  那段吹箫的岁月也如歌所唱得一般了。不管是歌,还是箫,都离开了。岁月总要流逝的,人总要长大的,为了“人生大计”,有些东西总要放弃的。

  人生中,每一段缘分,每一次相遇,他们的结局不外乎两种的关系。他们或许是平行线,从未交集;又或许是相交线,在交集过后,渐行渐远……而我与箫,与这首歌则属于后者。

  六

  “每当心中又想起了你,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成长中,总会选择一些、留下一些;带走一些、放弃一些。我们总在身不由己中辗转。但毕竟我们可以珍藏,可以回忆。或许,在某个风淡云清的午后,我们可以笑着翻出当时的日记,静静品味那份成长中为了其他的,更多更重要的冻死,而放弃了的美好。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仅此,而已。

  箫啊,歌啊,四年前萦绕我生命的你们,在倥偬百年的人生里,将会沉淀为我心中永远的歌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