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鞋的精神_700字

鞋的精神_700字

200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一周前,母亲为我买了一双新鞋子。买来了,却不怎么想穿。端详这鞋子,长的也不是个好模样。

  这鞋么,天天被踏在脚下。爱鞋的,隔个三五天,也取把小刷子,买瓶洗鞋液,喷喷洗洗,再到阳光下汲天日之精华,就如同新得来的样子。若遇上位“大丈夫不拘小节”的,一年到头,若不是下雨或哪家盆倒了,别想湿一回——从光洁如新到破破烂烂,之后又被新的一双所代替。

  这样,鞋子倒也不抱怨,天天扛着比自己重数倍得人,上及主人时时出汗得脚丫儿、袜子,下及或是平坦或是坑洼的道儿。一日一日下来,铁人未必能承受,一双胶底的小鞋子便扛住了。不见它多享受,穷家的,老父穿过给大儿,老大穿过给老二;富贵人家的,前景日子多滋润,可没几天新鞋上市,昔日的“名牌”便进了垃圾桶中了。可谓“俯首甘为孺子牛”矣。

  记得吴承恩老先生笔下《西游记》中,曾有一只妖鞋,专于踢人,而不是用于行走。而今鞋子当中,也有些鞋子本用来行走,却被“踢”占去了大半鞋命。

  绕场而过,遇见一出场球冲来,便好心帮其主人一脚踢回去;鞋紧难忍之余,便找一结实之处,一脚踢下去。武人练力,向木板一踢;街头野猫野狗缠身,一踢;抽水发动机不动了,农民们也轻轻一踢,转了……

  无论是落水狗或是栏上鸡,只要是主人不开心,踢去,鞋尖则绝不会左右偏移。踢力多少,受力多少,真正寒苦其身的,是那鞋。要知道,物体的撞击其夹间最受震动、摩擦,隔山打牛山先裂。可鞋不伤其神,无论满身烟尘,或是脱胶丧形,只要鞋主人乐意,它就乐意,不掺和一丝虚假,岂非“横眉冷对千夫指”乎?

  难免想起了鲁迅先生。

  为国之光,愿孝寸笔之力;只要祖国受其伤迫,定狠击对手。好一个“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一面是天使,一面是恶魔。

  一只是丝履,一只是钉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