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享受读书_700字

享受读书_700字

2009-12-27 来源:网络资源

  书籍是引领我们走向生活的启明灯,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书籍,就像大地上没有了阳光,鸟儿失去了飞翔的翅膀。

  ——题记

  小时候我就十分喜欢看书,依稀记得我接触的第一本书是爸爸买给我的看图识字。薄薄的一本书上,印满了花花绿绿的图片,每张图片下面都有一个大大的汉字,并且还标注了拼音。我拿到这本书后爱不释手,仔细地翻开看,深深地被书中那漂亮的图片所吸引住了,这也从此打开了我的读书之门。后来上了小学,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这种带图片带拼音的书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开始看一些简版的小说,而且时常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有一次,学校举行秋季运动会,因为我不是运动员,坐的位子又太偏,看不到比赛,所以索性我就捧了一本书——《海底两万里》,坐在了一旁静静的看了起来。我仿佛感觉自己被吸入了书中,与主人公们一起在海底漫游,时而紧张的心“‘砰砰”直跳,时而又高兴的哈哈大笑。当我看到主人公遇到大章鱼时,正好风吹的柳条在我眼前晃动。吓得我一声惊叫,还以为是章鱼的触须呢,引来周围同学一片异样的目光,他们那里知道,这是书带给我特别的乐趣。

  现在已经步入中学了,虽然功课紧了,但是我还是会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挤出一点时间来看书。一次,看到了一本悲伤小说,我不禁为主人公的悲惨命运所伤心难过,看到动情处,我刚开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后来慢慢抽泣,眼泪一滴一滴地涌了出来,再往下看眼泪就已经宛如慢流的小溪,最后干脆放声嚎啕大哭。哭过后,我又深深感受到了:和主人公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书是我成长的阶梯,我从一开始懵懂地看图识字,到逐步走进书中曲折的故事情节,再到最后从书中体会深刻的思想,书带给我的乐趣是无穷的,带给我的知识是用不尽的,它引领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打开生活中一扇又一扇的大门。

  我享受读书的乐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