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理想的生活_750字

理想的生活_750字

2009-12-26 来源:网络资源

  男孩的老师在班里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每一位学生回家后写一篇关于自己“理想的生活”的作文。

  男孩回家后,拿起笔就写了起来。直到晚饭前,他才拿出了写满三张纸的作文给父亲看。

  作文里,男孩那理想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大人不用上班,每天待在家里看电视,要不就找几个人登山;孩子们也不用上学,可以整天地玩游戏,踢足球,打篮球。一切工作都交给了机器人,只要人们把想做的事告诉机器人,一切都会由机器人办好。

  父亲看过后,并没有像男孩所想的表扬他作文写得好,父亲只是说:“这就是你理想的生活吗?这样的生活真的美好吗?”男孩听了以后不解地看着父亲。

  第二天,男孩的作文经老师批阅后,只得了60分。

  几天后,老师又让学生当一回“记者”,去采访一下自己的父母,看看他们心中“理想的生活”是怎样的。

  回到家,男孩问夫亲:“你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样的呢?”父亲说:“我理想的生活有三点就够了:第一,吃得下饭;第二,睡得着觉;第三,笑得出声。”

  男孩听了后,一下子跳了起来,激动地说:“爸爸,这可是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作业!你能不能发挥想象,想象一个美好的世界,一个理想的生活?你所说的理想中的生活也太平淡了吧?”

  父亲说:“你现在是记者,你在采访我,我说什么你就写什么;如果你想让我说你想听的话,又何必来采访我呢?”

  男孩没有办法,只好不情愿地在本子上写了父亲说的那三句话。

  第二天早上老师收走了作业,在下午的课上,男孩的采访记录被当做范文在班上朗读,这次他得了98分。

  下课后,男孩找到老师,不解地问两次作文的分数怎么会差这么多。

  老师笑着回答:“你理想的生活是很不错,但人们在生活中什么都不做只是玩,就会高兴,幸福吗?不,人活着就要劳动,就要有价值。例如,我的丈夫丢了工作,已经很长时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已很长时间没有笑过。生活就是这样,只要一切顺心,平平淡淡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男孩若有所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