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不是青春_750字

这不是青春_750字

2009-12-26 来源:网络资源

  看着身旁一些自称“非主流”、自称这是在展现青春的女孩,我一阵心寒。

  孩子,这不是青春。

  上课时,我看见你无视老师的满头大汗,拿着手机在课桌下向某个铁哥们儿发短信。

  我说:“专心听课吧,老师这么辛苦也不容易。”

  你却说:“切!这有什么?我们的青春不能浪费在听课这种无聊的事上。”

  我收回视线,看着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不禁同情你。难道在课上发短信、早恋就是你所谓的青春?

  下课后,我看见你第一个冲出教室,在走廊上和别班的女生谈笑风生。走近一听,才知道你们在讨论最新款的衣服鞋子。甚至有人炫耀般拿着在网上下载的图片高声讲话。

  我凑过去,看着A4纸上一片灰暗。

  “那是什么?”我问。

  而你却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我:“那是衣服。”

  “衣服?上面的画好奇怪。你看胸口上那些字,都是些什么呀!这是汉字?”我大呼,无法相信我可以在中国字典查到这些字。

  你翻了个白眼,神情中又带着些傲然,说:“这些是火星文字。”

  “火星文字?”

  “是啊,只有非主流才会用的‘另类字体’。”

  “哈?非主流是什么?”

  你在外班的朋友大受打击,一脸不可思议:“不会吧?你怎么连非主流都不知道?”

  你笑笑:“也对,你整天在教室里写作业,连回家后都不忘看书,怎么会知道这些时下流行的东西。建议你回家上网查查,解释起来太‘深奥’了。”

  我采取了你的建议,回到家迫不及待打开电脑,在百度搜索里输入“非主流”三个字。

  铺天盖地的网页席卷而来。我选择了百度百科。

  哦!我明白了。非主流原来是90后一种特殊的个性,她(他)们用非主流的方式张扬地展示着青春。看着百度图片中那一张张灰暗的图片,我沉默。

  原来,这就是你展示青春的方法。颓然、灰暗、另类、堕落、病态……

  好像有一把冰刀划过心口,我为你担心,但同时也决定了一件事。

  明天,我决定告诉你:这不是青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