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细细听雨_800字

细细听雨_800字

2009-12-26 来源:网络资源

  雨是苍天的眼泪,雨是大地的珍珠;雨是生命的源泉,雨是万物的生机;雨是长风的伴侣,雨是云雾的姐妹。细细听雨,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雨有时候像一位披着薄薄面纱的少女,含着笑飘飘洒洒地落在地上,变成一颗颗露珠,滋润了小草;雨有时候像一位爱捣乱的小弟弟,活蹦乱跳地、断断续续地滴在人们的身上,好似在跟人们玩着捉迷藏;雨有时候像一位生气的妇女,抓着一把黄豆般大的雨点,扔向人们,以发泄她的不满;雨有时候像一位暴力使者,伴着狂风,狠狠地拍击着大地。听着窗外的雨声,别有一番情趣:有时是丝丝绵绵的哼唱,有时却是大发雷霆的怒吼。望着窗外的雨,竟不觉陶醉于其中……

  倾听窗外雨的吟唱,同样让人愉悦。拿一本书放在胸前,在优雅的雨声中品味书中的精华,犹如身临其境。伴随着雨声,可以感受到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飘逸自然;伴随着雨声,可以感受到欧阳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超凡脱俗;伴随着雨声,可以欣赏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伴随着雨声,可以体会到苏轼“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悠然闲适……细细听雨,渐渐陶醉于其中。

  听雨读书使人入境,叫人淡泊。夜守书斋,一盏台灯洒下静谧的橘黄色的柔光,安然情怡,屏神展卷,沙沙的雨声伴着淡淡的书香袭来,让你的心灵浸入深深的宁静与慰藉之中,和自己对话,和灵魂对话,和古人聊天……远离了都市的喧嚣,摆脱了世事的纷扰,避开了尘世的名缰利索,心中犁铧,于无声中悄然破土。没有功利,没有奢望,只觉得难以名状的愉悦。像雨丝一样在四周弥漫,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

  有人把雨比作人生的四季:春雨温柔而悄然无声,夏雨滂沱而豪放,秋雨忧伤而咏叹,到了冬天,雨的形体变为片片白雪,与老人的银发一色。细细听雨,感受时间的悄然逝去,惋惜失去的青春年华,鞭策自己应乘少年大好时光努力学习,铸就辉煌的人生。雨,人生的四季。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细细听雨,聆听大自然,聆听整个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