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口袋之恋_1500字

口袋之恋_1500字

2009-12-25 来源:网络资源

  雪好大,教室的窗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花,一片片折射着寒冷的光,就好像一把把锋利的冰刀。

  自习课,连握笔都感到非常吃力。“唉!”我叹了口气。“你还好吧”?突然的一句问候,竟然是出自看似冷漠的新来同桌口中。“啊?……还好。”不知是面对他热情感到“受宠若惊”,还是嘴巴己冻得麻木,竟结巴起来了。“来,把手放进来吧,会暖和些!”他示意我把手伸进他的上衣口袋。“这……”我迟疑了,毕竟他是个男生,而且我们接触不多,彼此还“半生半熟”,但我还是把手伸了出去。也许是感情难却,也许是急需温暖,也许……反正我把手伸进了他的口袋里。啊,一股暖流缓缓流进了我的心里。原来,他是用自己的手温将口袋焐热的。我心里热乎乎的,然而那不争气的手很快就夺去了口袋里的温度。寒冷再次袭来,我怯怯地抽出了手。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把手伸进口袋重新焐热,给我暖手,一次、又一次……

  此后几天的自习课,我们默契地做着这一切,彼此甚至很少有语言的交流。

  其实我们之所以有如此“胆量”,是因为我从小就在众人眼中的“丑小鸭”,男孩子从来都不留意我,似乎也根本不把我当女孩子看。而我也落得个自在,跟男生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不用伪装,无须修饰。也许正因为这份真诚、坦然,才使我能从容地跟男生们打成一片,直到有一天……

  “啊,你在干什么?!”后排的“尖嗓子”大叫了一声,似乎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我“嗖”地一声抽回了口袋的手。“我,我没……”真不明白,没做贼,我却“心虚”起来。“噢,明白!明白!我理解,我理解!”她一副尽在不言中的样子让,让我百口莫辩。我急切地望着他,求援似的。而他却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这算什么?是无奈?是不屑一驳?还是……默认?唉,这是哪跟哪嘛!一天之内,我们成了全班的中心话题。什么“口袋之恋”,什么“寒冬暖情”啊,真是无奇不有。一时间我竟成了焦点人物。面对这十几年从未有过的“礼遇”,我还真的有点招架不住了。

  不出所料,我很快就被班主任找去谈话了。“你是班干部,又是一个女孩子,一定要注意检点自己的行为……”我很不检点吗?难道有人规定不准女生把手放进男生的口袋里暖手吗?我很冤,可谁肯听我喊冤呢?

  意料中父母那里我也是在劫难重重。一番轰炸之后,我已经遍体鳞伤、体无完肤。我躺在床上,泪水喷涌而出。

  一大早,我便“逃”出家门,“飞”入校园,“躲”过众人,“闪”入教室。此刻,我才知道:做人难,做“名人”更难!

  天很冷,我双手已冻得冰凉,“嗨,你终于来了!”我像是见到救星。我看着他颓然的样子,才忽然意识自始至终,他似乎一言未发。没有表白,没有辩解,没有怨言,更没有安慰,有的只是一脸的茫然。这算什么?是无辜?是无畏?这算什么?说来说去,这一切似乎成了我的“错误”。我又气又急,双手已冻得麻木,目光不由地落到了他的上衣上。这……我顿时变得哑口无言。他曾经说过,他最讨厌没有口袋的上衣!这算什么?是悔悟?是改过?是表示与我划清界线?我全身冰冷,不但手冷,连心都冷透了。

  后来,其实也没有后来了。班主任当然不会让我们再坐在一起。而唯一让我不能忘记的,只有他那张茫然的脸……

  也许,是为了逃避大家那种异样的眼光,我一头扎进了功课里。

  初中毕业了,我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他也一样,那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将近两年时间,我们几乎再没有说过话,他的电话让我明白,他当初的茫然是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因为他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喜欢上那双插在口袋里的小手”。在慌乱无措中,他选择了“逃跑”,为了彼此的学业和那份纯洁无暇的友谊……

  啊,雪更大了,我的双手已冻得毫无知觉。终于在茫茫雪色中,出现了熟悉的他: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慢慢向我走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