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发现_1200字

发现_1200字

2009-12-25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的一个中午,天气十分炎热,大地像蒸笼一样。树上的蝉也不耐烦了,“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我热、我热”。我躺在竹床上,开着电风扇乘凉,随手拿起一本《有趣的小实验》翻看。忽然,被一则科技小试验深深吸引住了。

  这个实验名字叫“神奇的鸡蛋”,就是将鸡蛋放入醋中,一个星期以后,鸡蛋壳会变软,甚至会变得透明,鸡蛋自身也会长大。

  鸡蛋会张大?会变透明?你相信吗?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于是带着半信半疑的心理,决定试一试,看看鸡蛋到底会不会真的长大、透明。

  经过一般忙碌、折腾后,我找齐了实验工具:一个鸡蛋、一瓶醋、一个带盖的塑料盒。首先我在盒子里倒入了适量的醋,然后小心翼翼的将鸡蛋放入盒内,让整个鸡蛋浸泡在醋中,盖上盒盖,最后静观其变。

  第二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奔入厨房,期待着书中所说的神奇变化出现。“啊?!这是怎么啦?”我惊讶的叫出声来。只见塑料盒盖躺在地上,桌面、地面都洒落着一些醋。

  “这是谁干的好事?”我生气地大叫到。可是却无人应答,我只好无可奈何的把盒盖重新盖上,“到底是谁干的的呢?爸爸?妈妈?不可能!小偷?他总不能只为了恶作剧般的破坏我的实验,而光临我们家一趟吧?”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纳闷的回到房间写自己的作业。过了一会儿,突然只听见从厨房传来“砰”的一声,又怎么啦?我吓得赶紧跑过去,“咦?盒盖怎么又掉在地上啦?怎么回事啊?”每当我遇到十万个为什么时,百度都是我最好的解惑者,于是我急忙打开电脑,开始在网上寻找答案。经过一番查找,终于找到了肇事者。原来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而醋里面还有醋酸,醋酸和碳酸钙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随着二氧化碳气体从醋里面逸散出来而产生了气泡。由于我把盖子盖得过紧,使得产生的气泡冲开了盒盖。哦,是这样啊!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蛋壳有一点软化了,蛋壳表面还像小金鱼一般顽皮地吐着水泡。鸡蛋也变成一个半透明的球,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的蛋清。

  一个星期后,我看到了神奇的一幕:蛋壳已经全部溶解,只有一层膜裹住蛋了,捏在手中软软的,这可真有趣啊!可是鸡蛋为什么会变软呢?原来蛋壳的成分是碳酸钙,醋酸可以软化钙质,于是蛋壳变软了。我把碗里的醋倒了,把蛋洗干净,再倒上清水。过了一会儿,鸡蛋壳渐渐地硬了,发现确实长大了一些。原来,鸡蛋壳一遇到醋就会变软,壳上面有无数微孔,遇到醋,鸡蛋里面的空气挤了出来,而鸡蛋离开醋放到清水里以后,鸡蛋又把许多水吸了进去,所以比原来大了。

  啊!我做的实验终于成功了。在观察、试验和查找资料过程中,不仅得到了无穷的乐趣,而且还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似平凡的事物,事实上有着无穷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