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迷上了一种叫做音乐的东西_1200字

迷上了一种叫做音乐的东西_1200字

2009-12-25 来源:本站原创

  飘飞细雨织成夏的迷离,伞下的你思念在指尖耳语,透过朦胧的玻璃,音符是点点又滴滴,写在心里唱一首爱的歌曲,我迷上了一种叫做音乐的东西。

  那竟然是美丽的音乐,我在渐渐的成长,风在继续的吹,尘封记忆中的歌声再一次轻轻的打开,也恍然如昨;虽然是如昨,却再也不是昨,昨夜的星辰已然坠落了,但却不会那么的柔弱微笑好象也已经不再那么生动。可感觉这东西,总还是会现的,我爱古典音乐。闲暇时,我会静品一杯苦茗,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打开音响,任由浮游空气中的音乐游离、升华、沉淀……听着理查德克莱德曼的《balladepouradeline》我会感叹生命的柔美和珍惜。听着《一个人的浪漫》,我又在佩服于音乐家深沉的创作生活因不懈而努力。用心去倾听,去思考,突然的发现着个东西的每一处细微末节,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颤音,也会让我为之颤动。感人至深的音乐,常常引起我的共鸣,我对它的爱的确是大。

  音乐是的怀旧的东西,我常常带着耳机,自我沉醉,它另我怀念起一切的一切。7岁,第一次触摸音乐,然而,优美,华丽的节奏使我难以弃与耳机。现在,我又是贫乏的带起耳机,却听到了另一种感觉,当年幼年的我坐在窗下,努力想使面前谱上的小小豆芽唱出它该唱的音。旋律断断续续一如当时小小的我不耐烦得欲泣的心,窗外夕阳美得惊人。画面定格的那瞬间突然很没有理由地眼泪已满眶,想起上次听见这首歌应是在3年前,匆匆忙忙地3年,过了好象没有过似的,速度快得吓人。而如今的我站在3年的这端,任凭那种凉凉的感觉一点一点浮上来,浸着凉凉的泪水。我想我是没有忘掉当时听着的音乐是谁唱的,也还记得钢琴旁那个悠闲的黄昏,只是没有人告诉我如果真的没有分别的话,究竟会怎样。渐渐的旧的曲子能很轻易地让我找到当年自己收藏的感动。因为那时候,一些不经意的往事常在不经意之间被封存于音乐之中,如果我现在去翻它,便会找出一些久远的事情来,许多事情,完整的或是不完整的,有的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甚至是一刹那间的触动,就会这样被翻出来,在某一个未知的时刻,然后再让我以完全不同的心境去体验。

  于是发现,回忆就这样沉淀了,往事就这样流逝了,不知不觉的一段时间后,日子过去,人也长大。而想念过去的时候,又不轻易的微微一笑。

  在思索中,我在无意中发现了当年的旧琴谱,想起当年3岁的我因为凑不出曲子而气得趴在钢琴上嚎啕大哭的那个女孩,嘴角上微微笑着,原以为记忆已经叠上一层又一层的灰尘,但仅仅是一个音符的触动,就发现那架黑色钢琴依旧盖着那方琴布,依旧放置于墙角,窗外的斜阳依旧是半挂半落,一切在昏黄的暮蔼中展现出一种永不褪色永不改变永远无法企及的美丽。墙角的那架钢琴对我而言其实不仅仅是一台乐器,它联系着我的童年与现在,联系着回忆与现实,在几乎什么都已改变的如今给我以真诚和感动,在热闹的世界里给我以清凉和冷静。

  现在大了,我被着个一种叫做音乐的东西爱的死去活来,再次带起耳机,我听着09年快女们的歌唱,看着们在音乐上的执着,对音乐的热烈,让我不犹的去羡慕她们,如此留恋,我应该更努力,去发挥着自己对音乐的执着。

  有如花的美丽芳香任我呼吸,在有你陪伴的每个夜里,寂寞不敢再来侵袭,我迷上了一种叫做音乐的东西追寻你的踪迹我,身不由己每当有熟悉的琴声响起,我知道是我爱的你。

  浙江省温州市12中 许铮铮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