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照片上的回忆_1200字

照片上的回忆_1200字

2009-12-24 来源:网络资源

  夜深了,我坐在台灯下,翻开了相册,一张张照片跃入我的眼帘:有爸爸专心致志看书的镜头,有妈妈站在长城上的留影,有妹妹灿烂的笑脸……然而,这一切都吸引不了我,我的目光却停留在一张这样的照片上:一个披着长发的“大姐姐”身穿乳白色的印有可爱的字母的连衣裙,正和一帮小朋友在操场上跳着橡筋,那“大姐”脸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平和的笑容。看着看着,一幕幕的往事浮现在了眼前,思绪把我拉回了小学时代。

  记得,刚升入六年级那会儿,大多课程都换了老师,其实换汤不换药,还是那些让我们敬而远之的老师。想想,只剩下一节社会课没上了。“叮……”一个小巧的老师踏着玲声进了教室。一看到她,同学们的眼睛都直了,真年轻,二十出头吧!穿着乳白色的连衣裙,充满着朝气。不过,别看她个小,嗓门挺大,一声“上课”把几个欲入梦乡的分子迅速唤醒了,然后,“大姐姐”抽出了一支粉笔,“刷刷刷”黑板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宣”字,接着又用好听的声音说:“我姓‘宣’,叫我宣老师,以后就是朋友了,不过课堂上仍保持师生的关系。”有些同学笑了,是该笑,高兴呗,第一次有老师对我们说:“我们是朋友。”而且,在以后的友好相处中,大家对宣老师好感显增,还真成了朋友,社会课更爱上的不得了。可我真正喜欢上宣老师,还是从那一次开始。

  由于要参加华罗庚金杯初赛,我于是天天沉在题海中,也许是紧张,也许是犯了考试综合症,反正,我的神经一直绷得紧紧的,就连最爱的社会课也不爱上了。向谁说呢?爸妈不是工作忙,就是自己也忙着考试,根本管不了我。我的心乱极了。

  一天早上,我捧着书,无心地边看边走,一下子与迎面而来宣老师撞了个满怀,她手中的资料撒了一地,我吓得连忙道歉,心里想撞到老师还得了,怎么倒霉的事尽让我碰上。没想到宣老师什么责怪的话也没说,反而关切地问:“最近怎么了,好像你有心事,上课也没精打采的?”这一句温暖人心的话,让我一下子倒出了心事。宣老师听了点点头,温和地说:“我也有过你这种情况,我认为是不够自信,要知道,信心是失败的杀手锏。”接着她又向我说了她小时候的事。我边听边看着她,此刻的宣老师在夕阳下,仰着脸,津津有味地讲着,我惊异地发现她真像是我一位多年老友,似乎那么了解我,句句话都说到我心中去了。宣老师并不美,而此时,我觉得她美极了,她那善解人意的语句像一股清泉流入我心中,我心里舒服多了。她又问:“现在,你能行吗?”我自信地说:“能行!”……

  时间过得飞快,大家都已忙着写同学录了,而宣老师却说什么也不愿为我们签,更别说照相了。我知道,其实她是不愿与我们说再见,可我太想有一张宣老师的相片了,才在课间偷偷照下了那张。我想,宣老师是不会怪我的,因为我是她的朋友……

  “该睡了,然然。”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回忆,我凝视着照片,心里默念:宣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了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