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果_1200字

果_1200字

2009-12-24 来源:网络资源

  很久没有吃水果了,我掂起一个苹果,刀锋划破红皮,卷起清香四溢的涟漪,突然想到几个像果一样的女子。

  李

  那个女孩很平凡,也许相当于现在的你,我,她,她没事爱唱唱歌,连歌中都带着莲花的芳香,她灵巧的双手浣出美妙数匹,可是从小的疾痛让她眉不已,她像许多水乡女孩一样,心中装着一个人,那个在溪畔望水的书生,从此,她的命运之轮开始逆转。

  没有人再叫她“夷光”了,人人都叫她“西施”。西施村里的人只知道:他们村里最美的浣纱姑娘随她的范郎去了远方。可是他们又怎么知道,这个女子竟背上一副犁,一副越王卸了下来的犁,她走进了吴宫。

  一切都变了,锦衣玉食,馆娃笙歌,天生尤物尽享天华,可是她思念溪畔李子的味道,人们唤那种李子叫“携李”。快马加鞭送来的李子经龙手触摸后送入佳人口,只是,只是,那种越国的风味已经不再,望乡台上的她真甘心自己只是一个,一个浣纱的民女,但她不能,她心里有她的范郎。

  吴王自缢了,越国得胜了,她不甘心自己是一个玩物再度送入越宫,范的夫的深谋远虑令她得以情谐,在西湖池畔,她又一次尝到了携李之味,那时的西施,会泪流满面吗?

  荔

  很美的字眼,晶莹圆润果肉如女子吹弹可破的玉肌,细皮包裹下的果汁如玉汁飞溅,不禁想到那个爱荔的美人。

  那个小女子体态丰满,确是天生尤物。长发浓密,杏眼淡眉,扣开了寂寞多年的君王井一样干枯的心灵,她是他的儿媳,亦是他的知音,从女道士成为贵妃,她几经波折,最终得到“在天愿作比翼鸟,在第愿作连理枝。”的承诺,从此,精干的君王软弱了。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那女子喜欢荔枝,把黄皮撒在翡翠盘里,丰盈的果肉入口,浓浓蜜意醉了她,更醉了多情的君王,“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他在华清宫中忘了真心真情。

  直道有一天,一个叫马嵬坡的地方,梅林中闪现出梅妃江采萍若隐若现的笑意,三尺白绫结束了她的生命,唐玄宗后来送上的荔枝不知她能否品到?

  梅

  她从前是不爱梅的,一个在深宅中长大的小姐是不会喜欢梅的那种野性的,那是的她还叫王婧。直至有一天,深宫大院里有了她的身影,平时的她还是个宫女。父亲在进宫之前对她讲边了后宫的明争暗斗,可是她却连君王一面也见不到。

  那个叫毛延寿的画工来画像了,她自恃铮铮铁骨从而失去了唯一的机会。那是,要说她不在乎,那是不可能的,她从此学会孤芳自赏。她亲手浇灌的梅,就在那是开花了,她顿悟,暗香已如琥珀包裹住了她的心灵,她开始对生命进行拷问。

  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她揽下了众公主不愿答应的远嫁,当君王告诉她可以启程时,她从容地抱起琵琶,又浇了一瓢水给结果的梅树,她摘下一颗梅子,入口清雅,其实她也曾想过塞外的风霜如剑,血腥的残杀,但她不愿就此埋身于深宫,她嘱咐相好的姐妹照顾好梅花,就义无反顾地走向关外。天降瑞雪,长城内的梅树仿佛这一夜都结果了。如泣如诉的《塞外曲》激起乡愁千片,真的,可以就此无牵挂吗?

  她带了一枝梅树去塞外,一身红衣的她发现,自己已爱上了梅了,此生难以放弃。一株梅花成功地长在塞外,她也随之爱上了草原的美丽,“水丰草美骏马肥,风吹草低见牛羊。”她操起琵琶,青春本应无梅。不必说她的功绩,一年又一年,风雨同舟,她与梅早已达成了一种默契。

  直到有一天,广袤的草原上长着数株红梅,暗香浮动中,她想到了深宫的梅,梅,好友,你还寂寞吗?

  我吃着一个果,是酸?是涩?我不知道,也许这是生活的味道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