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冰雪韵律

冰雪韵律

2009-12-24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场绵绵的雪,让哈尔滨变得粉雕玉砌;一层剔透的冰,让哈尔滨更是耀眼。哈尔滨,天鹅颈下的明珠;哈尔滨,冬季最为闪烁的冰城。她的灵动,可以让星光黯淡,她的璀璨,可以让珠宝失色。冰与雪——哈尔滨人的骄傲!

  雪,拥有世界上最纯洁的魅力,它可以雕琢出花朵的小巧精致,也可以堆砌出海浪的广袤无垠;它可以体现云的飘逸灵动,又可以展现苍松的挺拔坚韧。若是将哈尔滨誉为龙江瑰宝,那么,雪就是瑰宝飘逸的载体了。

  冰,囊括世界上最无暇的气质,它能把千年的历史文明凝在其间,也能让瞬间的精彩在它的怀抱中止步不愿前行;它能让一切物质变得没有任何瑕疵,又能让一切灵魂升华。若是将哈尔滨誉为龙江神话,那么,冰就是神话最好的倾诉。

  冰雪,有张有弛,有粗有细,当你仔细端详一件冰雕或雪雕时,你可能会赞叹——赞叹艺术家的伟大,但你一定不会不赞叹冰与雪的神奇。看呢,严寒之中,这样绮丽的艺术品,又给冬季增添了特别的一抹风采。

  不仅仅是观赏性的冰雪作品才是冬季的主打旋律。一场雪过后,你可以去雪地走走,细细聆听“咯吱咯吱”的声音,脚印会随着脚步的离去,留下一串串足迹,远远望去,并不是杂乱无章,却独有一番风情。

  我想,谁都会喜欢大雪纷飞的时刻。当一片片的雪花悠悠舞动,完成它在空中的舞蹈,以一条优美的弧线缓缓落在地上,独自赏雪,未必不是一件陶冶情操的事情。你可以尝试凝视一片雪花,看着它怎样落地,隐藏在它众多的兄弟姐妹中间,当你回过神来时,就欣赏一下刚刚落在衣服上的雪片,仔细看着——看大自然赐予它华丽的雕纹,你甚至会发现,没有任何两片雪花是相同的。即使这样的瞬间稍纵即逝,每一片雪花仍然坚持着它所愿的美丽,坚持到溶化,坚持到销声匿迹。

  你喜欢看冰么?任何一滴水,在冰封之中,凝结成了冰。冰在阳光洒下它温柔的光辉时,也会射出莹莹的光,是那么亮,和日光一唱一和,熠熠生辉。冰很朴素,可它也是最美的——留心一下,把目光停在冰上一会儿吧,你一定会看到,没有来得及逃逸出寒冷的空气,在冰核里凝固成最为精巧的艺术珍品,若凤舞龙翔,又好似含苞花蕊。冰的美,不在于浮华,而是最原始的美,随意的一滩水迹,都可以变成薄薄的一层冰霜,让你享尽视觉的快感,这种飘逸,是万物不及的瑰丽。

  冰和雪是洒脱的,是最宁静的美丽,然而,在冰城哈尔滨更能够在这种绮丽中感受它们的旋律,这旋律时高时低,时而像龙蛇腾空,气势恢弘,时而像流水涓涓,静谧宁和。冰雪是哈尔滨的内涵,更是哈尔滨人品格和素养的内涵;冰雪是哈尔滨的象征,更是哈尔滨人精神和灵魂的象征——我爱冰城的冰与雪,我为冰城的冰与雪自豪!

  哈尔滨清滨小学五年级 李一彤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