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不羁的生灵——读《狼图腾》有感

不羁的生灵——读《狼图腾》有感

2009-12-24 来源:本站原创

  每当聆听风的声音,就会想到那一阵阵草原风吹起的“狼皮筒子”的舞动;每当凝望云端足迹,总会想起那自由放荡,驰骋在草原上的精灵——草原狼。

  一首歌,就是一阵风;一位舞者,就是一匹狼。人们常说,狼是邪恶狡猾的动物,它祸害生命,残忍凶恶。其实不然,请你细细想想,那绿莹莹的眸子,隐藏的或许不是冷酷,而是温情。有人说,狼吃羊,是一种杀戮,然而你可曾想过,羊对草地啃噬,也是一种无声的残害吗?

  一支舞,就是草儿的拂动。童话里,那一只只羊,常被描写成温柔可爱的生命,可你是否想过,它一对看似善良的眼睛流露的或许并不是温驯,而是对食物贪婪的欲望。

  一阕曲,就是草原流水小塘的叮咚。当你正为草原沙化与被旱獭蹂躏出坑坑洞洞的砂石地叹息时,你是否想到,那是草原狼濒危导致的。可能你没有想过,没有草原狼的遏制,羊的泛滥将为草原带来多么沉重的打击!腾格里(天)是父,草原是母,狼就是天地之子啊!旱獭呢?你或许不解,狼也是旱獭,沙兔这样的啮齿动物的天敌,所以为了草原的绿意。快将那猎狼的枪放下吧!

  天堂的门,或许是你梦里的白云。自然万物,生生相息。为何只许羊吃草,而不许狼吃羊?闯入草原的农枪耕铲,也许已经卸去了蒙古游牧民族的骠悍豪迈的血液,被农耕民族懦弱的性子所取代。为何历代皇帝修筑了万里长城御敌,终究敌不过北方的羌戎?或许就是这个道理。

  啊!朋友们,拯救这濒危的生命吧!不要让它离去!我爱这不羁的生灵,愿永远能看见它在草原飞驰的身影。

  哈尔滨清滨小学五年级 李一彤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