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青岛的冬天_1200字

青岛的冬天_1200字

2009-12-23 来源:网络资源

  

  青岛的冬天,荒漠凄凉,寒风刺骨,使人厌烦。而我却期待冬季的到来,因为青岛冬天的雪让冬天不在寂寞,奏起“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雄壮旋律”。而且,青岛的冬天来的很晚,不由让我这个爱冬的女孩子再等上一会儿工夫了!

  青岛的冬天来得特别晚,特别猛,特别出人意料,就仿佛在温暖的卧室里,一滴冰凉的水冷不丁地打在人的脊背上。它来得时候总是伴着狂风骤雨,甚至雨水里面还夹杂着冰冷的雪粒子。这使得很大一部分抵抗能力较差的青岛人患上了重感冒,街上行人一下子少了大半,于是,商场生意冷淡,公园罕有人至,公交车也只是匆忙赶路或是某些上下班的人乘坐。就这样,昨天还沸腾的青岛今天一下子结了冰。

  青岛的冬天会下几场雪。下雪的时候,整个岛城一片纷纷扬扬,且静的几乎让人只能听见雪花落地的声音。一场大雪过后,青岛骤然间变成了“白岛‘’。那一片片已落光叶子的枯树,它们被雪花点缀成了一棵棵高贵典雅的”玉树‘’它们又有炫耀自己的资本了。看信号山,看小鱼山,看浮山,他们都披上了洁白的外衣,像白衣天使一样,遥望着辽阔的大海,欢迎海外游客的到来。去八大关,那里最明显的变化是“红瓦绿树‘’变成了”白瓦玉树‘’。冬天的夜里,悠闲的人们一般都呆在家里,也有爱行动者出去闲逛一逛。青岛的夜晚,灯火辉煌,映出一片温暖的海洋,在这广阔的海洋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相互交织在一起,编成一张巨大的网笼罩着整个冬天的岛城。侧耳倾听,大海在呼唤,高山在诉说。大海呼唤明天,高山诉说人情。它们在一齐讲述着一个永远都讲不完的故事:青岛啊,我的故乡!只有身在青岛的人和身在异乡的青岛人才能真切的体会到青岛冬天的夜晚有多么温暖动人。晶莹的白雪引我像远处走去,仿佛让我尽情享受冬天,转过一堵雪墙,几个白中透绿的音符突然“跳进”我的视线。那是几株松柏屹立在冰天雪地里,满身簇拥着松蓬蓬的雪团,仿佛是一尊尊披甲的战士,守卫着祖国边疆的领土,傲视寒风冰雪。沉甸甸的雪把细细的枝叶压得低低的,但从它们那不满皱纹的躯干上,可以寻出无畏的气概。带到红日升起,它们更显得雄伟矫健!壮哉,冰雪中的英雄。

  “哈哈……”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把我唤醒。一群孩子在树林间追逐、嬉闹、玩弄大自然的礼物,他们个个宛如小雪人,无忧无虑,充满生机,我似乎看见了朦胧的春意。

  青岛的春天,蕴含了洁白的雪,坚韧的松,春的生机。正如古人云:秋冬之际,犹难忘怀。但青岛的冬天,更犹难忘怀。青岛的冬天像个小男孩,他天真、活泼;青岛的冬天又像个小女孩,她漂亮、可爱。只要你静下心来细心地体味,你一定会发现青岛的冬天是很美丽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