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走过盛夏_2000字

走过盛夏_2000字

2009-12-23 来源:网络资源

  初二刚来到这所新的学校的时候,已是8月的盛夏。因为在开学前,我要参加作文竞赛,所以在9月开学前的一个月时间里我要参加学校里组织的写作培训。

  本来我是可以直接升初三的,但因为在初二的那段时间里,因为经常生病,缺课累计也差不多快两个月了。于是父亲把我转到另一所学校留级,当父亲告知我要将我转校留级时,我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在我生病的那段时间里,我将所有重要的课程都拉下了,对于我自己来说要考上升学,我必须留级,又因为父亲考虑到我的感受,于是将我转校了。

  我初二刚放暑假,父亲就将我的转学手续办好了。因为拉下了课程太多,父亲要我提前复习以前的初二课程,并且由我新学校的语文老师辅导我。

  7月下旬的一天,我按老师的要求带上我的档案来到老师的家,这是我第一次去语文老师家,他在电话中说,他住的地方是一栋白楼,第四个入口三楼向右,那时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好,精神很不好,可当时又正值盛夏,我晕呼呼的进了语文老师的家。老师也是第一次见我,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就把我撂在一边,对我说,复习主要是靠你自己,如果有困难再来找我,便回书房去了。

  在老师家复习的每一天里我几乎都会有一半的时间是看着窗外发呆,因为是夏天人显得特别烦燥与郁闷,虽然老师家的空调是常温20度,但有时一想到以前的同学现在都坐在教室里,开始了他们初三的课程,心中有无尽的伤感。

  父亲因为考虑到我的身体,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房东是我爸同事,有时也和我聊天,聊的大多都是关于我的学习。那时因为是暑假,常一个人呆在房东家,所以也愿意和他聊。

  8月一天的傍晚,我洗过澡,出去散步,回来时房东告诉我,洪中有一个老师打来电话叫你明天早上去了他那里。我知道电话是语文老师打的,但我却不知道是什么事。因为老师到时候会告诉我,便没再追问。

  第二天早上来到语文老师家时,里面已有四、五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学生,没见到老师,我便走到靠窗的沙发坐下,听那些学生的讨论,好像是在说什么竞赛,我想这与我没有关系,没有仔细的去听,只是看着窗外发呆。

  过了一会语文老师从房里出来了,我便站了起来,语文老师见我来了点点头让我和其他人都坐下。他手中拿着一沓文件,给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发了一份,说初二年级每年都要参加作文竞赛,数学、英语、物理等各种竞赛。你们都是我班上作文水平较好的学生,所以本次参加作文竞赛的人就是你们六个,我看着手中的文件,我说,老师我的写作水平不是很好,我不用去了吧!老师说:据我所知你以前在杂志发发表过散文和诗歌对吗?我看过了,写得很好很有天赋,你们是9月份去参赛,8月这一个月你们每天下午2点到5点到我家里来,我辅导你们。

  老师都那样说了,我不好再推,从老师家出来的时候,一个同学走过我身边对我说,你是新来的同学吧!我点点头。她说她叫代晶,我说我叫维兴,其他几个人也都做了自我介绍,在回去的路上,我们一直谈比赛,直到我到家了。第一次和新学校的同学这样亲密的交谈感觉很亲切,原以为这里的同学一定很自傲,没想到他们也是那样热情,这让我心情开阔了许多,也是我来这里第一次真正开心的笑。

  我以为我会闷死在这个夏天,但因为凭空多了几位可以说话的同学,于是也不感觉寂寞了,每天我们都会准时来到老师家,讨论着其实都不是怎么重要的问题。下午我们又会坐在校园花园里的石凳上聊天,因为是盛夏,我们内心依然很燥热,于是我们也会常常坐在冷饮店里,品偿冷饮看着录像,记得那时冷饮店里电视上放的常会有绿茶的广告,于是那时也疯狂的爱上了绿茶。

  整个夏天,绿茶的香味都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记得每天下午去老师家里都会随手带上瓶绿茶,代晶她们都是清一色的百事可乐。代晶问,喜欢回忆了吗?我说没有。只是有些事需要珍藏,有些事需要留下痕迹。我想记住这一时刻,所以用绿茶来做我寻找记忆的依靠。

  8月过了一半,我身体已经很好了。因为有那么多新朋友,我的心情很开阔,每天我们都会相聚在一起,谈着若有若无的问题。即使我们都认为这样做无任何意义,但我们愿意,因为我们要坚持我们的友谊。当夏天的炎热达到全盛时期时。我们也会偷懒。我们会整个下午的呆在冷饮店里看那时最流行的青春偶像剧。并为他们而感到疯狂。

  当8月快结束时,我们要开学了,我和代晶她们一班。上了一个礼拜课后,语文老师召集我们说,你们都是写作水平较高的学生,假期也曾在我家训练过,马上就要比赛了,要好好准备。我们相视一下,都无所畏惧,因为我们曾疯狂过,我们有成功的信心。

  9月的到来,真正地标志着这个夏天的全盛时期过去了,我还是喝绿茶,那时我们同时有了一个信念,必胜的信念,看着骄阳,我们洒下汗水,应该换取回报。

  那一天我从考场出来,看见了代晶他们。他们手中分明都是绿茶,我看看手中的绿茶,相视一笑,代晶也笑笑说:“我想留住这一时刻。”我无须多说什么,我们已融入一体,看着骄阳,我们走出了赛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