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团结产生力量_400字

团结产生力量_400字

2009-12-2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从街上回来。看见邻居周大路哥哥家的门口有一群蚂蚁在搬蟑螂。

  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蹲下身来仔细观察。我看见几只蚂蚁在那里搬蟑螂,但由于蚂蚁太小,蟑螂太大,搬来搬去却搬不动。这时,我却看见一只蚂蚁转身离去了,我想:这么没有恒心,这样就放弃了,真是太令我失望了。过了一会儿,只见一群浩浩荡荡的地蚂蚁大兵沿着刚才那只蚂蚁离去的路线来了。我这才明白,原来它是回去搬救兵呀。但这也太神奇了,小小的蚂蚁它们怎么能这么准确地找到这里来了。我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儿子,蚂蚁身上有一种气味,那种气味就是蚂蚁的身份证,而鼻子就是检查身份证的工具。”原来蚂蚁就是靠着这种气味来到这里的。

  等我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时,一群蚂蚁已经把蟑螂包围起来了,我想:蟑螂这次是在劫难逃了。果然,一会儿这群蚂蚁就把蟑螂抬到了洞门口。

  以前,总听妈妈说团结才是力量,但我一直不明白它真正的含义。看了蚂蚁搬蟑螂,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