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对不起,这次我欺骗了你_600字

对不起,这次我欺骗了你_600字

2009-12-23 来源:网络资源

  别人都说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但从小到现在,我还是曾经撒过一次谎,每当想起这件事就懊悔不已。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时候,我参加了一次语文考试,由于我没考好,因此,第二天发试卷时,我紧张极了,紧张得全身仿佛都产生了鸡皮疙瘩,一不小心就会掉到地上,试卷发到了我手中,我不敢睁眼看,终于,我小心翼翼睁开眼睛,天了!八十三分,我可从来没有考过这样低的分数啊!我一下子瘫倒在桌上。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还没将书包放好,妈妈就走过来关心的问:“这次考得怎么样啊?我心想,如果将真实情况告诉了妈妈,她一定会火冒三丈,如果跟她说试卷还没有发,岂不是能瞒天过海吗?我暗暗地对自己说,“就撒这一次谎,只要以后再也不撒谎就行了。于是我故作镇定的对妈妈说,“老师说还要等一阵子才发下来呢”说完,我心虚地躲进了卧室。

  没想到第二天,老师通知开家长会,并在会上公布了这次考试的成绩,这下,我知道大势不妙了,果然,妈妈一回家,大声质问我,“你不是说老师没将试卷发下来吗,那八十三分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撒谎。”我顿时傻了眼,无言以对,羞愧地低下了头。准备接受妈妈更严厉的教训,可出乎意料的是,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做人一定要诚实,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才能……”

  经过妈妈的耐心教育,我认识到了错误,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谎言能骗取一时的信任,但骗不了一世,真相终将会大白于天下,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撒过谎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