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书笔记 > 虚伪的文字_1500字

虚伪的文字_1500字

2009-12-22 来源:网络资源

  天空是深湛的蓝色。

  云朵是纯然的白色。

  太阳是温暖的金色。

  世界被彩色浸染成一片斑斓的图案。

  消逝的时光在隐忍的绽放出证明我们曾经存在的信仰。

  当一片朦胧透过阳光色散到我的世界,我以一声啼哭宣告了彩色印记的涂抹。

  准备。开始。完成。

  然后开始了绘图的神美。

  在蓝空白云的间隙中,我开始安静的成长。

  曾经懵懂任性。不懂得人性的善恶。不懂得世间纷繁杂乱的情感。不懂得朝夕变换间,他们灿烂的笑容

  亦或是深切的悲伤。我所见到的世界,很小,很小,风景很狭隘,思绪却很自然。

  时光荏苒,年年岁岁在弹指一挥间已然模糊成一片。

  开始接触更多的人。了解更多的事情。看到更多的风景。

  突然害怕起来了长大后的世界,却不得已的看时间挥发,看青春释然已成过往。

  不知道是预谋已久的注定,还是不经意间岁末的凝结,青春阴郁的手臂在浑然不知中触碰到了温暖的意象。看到了一个世界,我认为一切都不被颠覆的温存的世界。拿起一支笔,纵然时间无情,岁月无声,描绘出来的意象总能感化内心的悲伤,能道出涉世的苦楚,能看破一切的繁华。不被别人认知的东西,在瞬间凝结成斑斓美好的晶体,在一点点的完结着悲愤深然的冷嘲热讽。因为只有文字,能懂自己脆弱缄默的心境。

  当我逐渐依赖文字,欣赏它不被世俗玷污的纯白时,却不经意的发现曾几何时它已然成为某些人类污秽惭言的凶器,它成为了虚伪残破的人的假面,掩饰着某些人内心肮脏龌龊的思绪。

  相反有些直白,真切的思想却被人歧视,被人唾骂,不但不给予肯定,反而迎来了悲剧的下场。也许,这就是时代的悲哀。文字,也只是可写,却不可观了。文字体现心之所想,观念之所趋,如果真的给它加上一个时代的背景,也许在某个不经意间就会给它戴上虚伪的面具,而这种虚伪却要被人连连称赞,真实反而显得虚假。如果写字是任人观赏,而不是自己心中涌动而冲动绘画,那么就会侮辱当初触碰它最为善良的真诚。

  今天偶然间看到了一篇高考0分佳作。之所以称它为佳作,不是因为它大逆其道而行,格式标新立异。直言真切的诉说反而让人更加接近作者的心声,与之产生共鸣。

  我也看过几篇高考的满分文章。不是危言耸听,其作者的文采像是克隆出来的,引用名人诗句,创造唯美意境。赞美哪位诗人,那个名家水平高超,性格超然物外。粗略一看,近似胸中笔墨浓厚,心中情绪激昂奋进,但仔细推敲却感悟风格老死,观点陈旧迂腐。试问,为什么写哪一个名人都是老套的形容语!不过是一人才出,万人拜读,下次写文立即派上用场。当然,这不是否认那些满分作者的文采。评心而论,确实语言优美,博才优异,我只是说其中的像是经过商量的答复,显然不是写出自己的见解,却要格式化,雷同化。当然,这指的只是一部分人。而我看到的那篇0分作品,思想性相当强硬,虽说语言有些过激,但文采,观念是不置可否的。道心之所想,这有错吗?论自己所念,这有罪吗?显然,他痛恨中国的制度,举例说明读大学以后也可能是悲哀的生活,甚至龌龊的以后。还说出那些从古到今的名人,人们都赋予一样观念的陈旧。虽然,有些问题我们无从涉足,有些观念,我们思考的不够完善。对于一些问题,不是说说而已,是一个民族的无能为力。但是她显然已不在乎低分的成绩,在作文上和老师说,不怕低分的评判,只无愧于自己既可。然而老师毫不留情的给它刻画上0分的字样。其实,细想,作品虽然有些思想过于片面,但是她也只是写自己的观点,有谁规定作文的观念就一定是准确无误的观念!如果他心中想的是不好而落笔杂乱夸奖好一番,那不是天大的虚伪!也许那样,以他凝练的文字得个满分应该不是难事吧!

  文字需要的是真实,不是虚伪的假象。不是天花乱坠般欣赏古诗人多么多么强悍,不是昧着良心颠覆心中所想。

  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观念,那么,对于文字,才是真真正正的悲哀。

  突然,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我保证这是我心中冲动迅急而落的痕迹。

  文章的内容也许联系不大,但是这真真切切是我心中涌动的念,所以不论好坏,这足够了吧。其实,文字本来就没有好坏之分啊。

  胡言乱语一番,也许有片面之处,但这是我的观点,也许不是十分唯物的,确是真实的自己头脑涌动的思想。

  这就足够了吧。

  是啊,这就很棒了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