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那枣花盛开的地方_1200字

在那枣花盛开的地方_1200字

2009-12-22 来源:网络资源

  

  当提起小枣,我们必然会想起一个地方,一个枣花盛开的地方——甘肃·临泽,那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在那里有巍峨的祁连山,神奇的丹霞地貌,雄伟的红西路军烈士陵园,到了那里会令人流连忘返。

  从我出生来到这个世界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4个春夏秋冬,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变化,家乡变的越来越美了。

  我手拿一架数码照相机漫步在街头,拍摄了几幅具有代表性的照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照片一:繁华热闹的步行街

  记得小时候,街道两旁都是低矮的平房,门前种着稀少的几棵白杨树,在一排矮房的尽头,是一条露天的水沟,经常臭气冲天,三五米以外的人都捂着鼻子,摇着头。街道上并不是柏油马路,而是土路。一到下雨天,路面泥泞不堪。马路上骑车的人很少,更不用说有人开小汽车。人们走在大街上熙熙攘攘,十分拥挤。出售日常用品的地方只有当时的供销商厦。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说话不文明,很是让人头疼。

  十几年过去了,街道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的臭水沟没有了,变成了干净的下水道,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街道上的摩托车、小汽车多了起来,各式各样。街道两旁的白杨树没有了,法国梧桐树成长了起来,过去的矮房变成了高楼,各大超市、各类商店也越来越多。因为现在搞“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所以无论在那里,人们都讲文明语、做文明人。

  照片二: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现在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三件套已经没有了。现在进入百姓家中,长虹等离子电视、海尔电冰箱、美的空调,还有联想液晶电脑都搬进了平常百姓家中。家家通暖气,铺地板砖,地板,告别了过去的“土地”,在家中就能上网聊天,别说有多方便了。家家户户装固定电话,配置手机,大家都在感叹:“现在是一个信息化社会。”真所谓“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

  照片三:信息化模式的校园

  过去学校破旧不堪,教学设施不齐全。冬天取暖全用火炉,既不卫生,又不安全,还会污染环境。可现在却是180度大转弯,间间教室通有暖气,配有彩电,电脑。学生们上课全用电子课件或欣赏flash动画、音乐,让学生学习娱乐两不误,现在我们可以坐在电子阅览室里与全国各地的中学生朋友聊天、交流学习。

  照片四:“蓬勃发展”的经济

  以前临泽并没有什么龙头企业,经济建设远远低于其他县市。近几年,相继有奥瑞金,绿源等玉米种子公司落户临泽经济工业园区。它们和本地的雪莲乳品公司、雪晶生化公司、银先公司都在蓬勃发展,以红枣企业为龙头的红枣枸杞汁、公主枣、太子枣等这些老字号产品也在源源不断向外销售。再过几年,说不定又会有新的企业落户临泽,一起振兴临泽经济,携手共同发展家乡的经济建设。

  枣乡---临泽正在日益崛起,蓬勃发展。看到家乡美好的发展前景,实在令人欣慰。十年后的临泽会是什么样?五十年后的临泽又会是什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我相信我的家乡临泽会变的更加美好,更加富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