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未来的汶川_700字

未来的汶川_700字

2009-12-22 来源:网络资源

  穿越时空,我们来到了2018年,我们来到了汶川县。

  汶川,这个响亮的词语震撼过无数的中国人,因为在10年前的5月12日,曾经13亿颗心随着汶川震动,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汶川。“512”8。0级汶川大地震在汶川人心中早已成为历史,成为过去,眼前的是拥有信念的汶川人重建的美好家园,那一幢幢房子里凝聚着汶川人重建家园的信心和汗水。

  接下来,我们走进汶川,走进羌族,羌族姑娘们依旧穿着那美丽的民族服饰热情的迎接客人,唱着动听的羌族民歌,跳着优美的羌族舞蹈。走进羌族,怎能不看那羌山美景和古文化遗址?的确,历史最能证明羌族这个古老而又自强不息的民族。再来看看那精美绝伦的刺绣和手工艺术品,不计其数的中外游客排队购买旅游纪念品……走进羌族,怎能不看看那憨厚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呢?我们来到了大熊猫的自然保护区,给他们拍了许多照片。总之,我们是游山玩水,尽情领略和了解了羌族的民俗文化。

  最后,临近旁晚,我们到了一位羌族老大爷家里,准备晚上在他家里借宿。晚饭后我们与他聊天时才得知,他今年55岁,10年前,可怕的地震夺去了他所有家人的生命,由于他在街上办事,才逃过一劫,躲过了这场灾难。这10年,他亲眼见证了汶川人自强不息的奋斗,重建家园。

  10年前,可怕的地震夺去了无数鲜活的生命,许多孩子成为了孤儿,但是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建设祖国。10年后,他们回到了家乡汶川来回报家乡,有的当上了老师,教书育人,有的做了工程师建设家乡……10年前5月12日,满城废墟、尸体、哭声、喊声、救护车声、消防车声响彻全县。10年后,县里是特色的羌族建筑和羌族姑娘的悦耳歌声。

  这就是变化,一座经历了滔天巨难的城市的变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