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夏夜_1200字

夏夜_1200字

2009-12-21 来源:网络资源

  儿时,夏夜总是带着神奇迷幻的色彩,坐在宽敞干净的院子里,听妈妈讲着天空里的故事,现在才知道那是最幸福的时刻。

  山风是大自然的空调,风语温柔而甜蜜,风力轻盈又凉爽。老榆树上蝉声浅吟低唱,青草丛里的爱情绿依红恋。最是窗前一棵枣树,星空下摇曳着夏夜幽蓝,树上颗颗粒粒的小枣于月光下闪忽着青涩而又童稚的眼,永远听不够的是妈妈嘴里娓娓绵绵的传说,关于七月,关于银河。夜空那颗最亮的星,天上那朵最淡的云,月亮旁边那抹深深浅浅的蓝,犹如嫦娥飘然的裙裾,牵动浮云飞漫,飘逸迷幻,童年的眼睛象顽皮的小枣,闪着闪着就进入了梦乡。

  儿时的夏夜啊,真香真美真好看!人生如浮云,人心如明月,地上的人们是天空的星星吗?那一颗颗闪着光的精灵,哪一颗是我的定位,你又在坐标的哪条经纬线上航行,夜空里的浮云行月,是云追月还是月奔云,天上的浮云飞呀飞,世上的人儿追呀追,地上的你我呀,总为得不到的风景累了又累。只是因为天空的梦,只是因为高高的美,只是因为得不到,脚步才会无法停下来,前面始终是诺曼底的呼唤,耳边的声音如夏夜此起彼伏的蝉鸣:彼岸!彼岸!

  时光的脚步走一站又一站,彼岸有多远?是那栋豪华的写字楼,还是那座典雅的别墅?有多少人还在路上走,有多少人小憩在路边,他们很疲惫,满脸沧桑,满眼倦意,却没有人愿意停下来,什么时候再一次静静地享受自然的生活写意,人生匆匆脚步太累,感谢云感谢月,白天黑夜陪我走。绵绵夏夜蓝蓝星空,仍然会在这个时候静静地看星星,那是从儿时就开始看到现在,星星,还是那样明亮地布满夜空,还是那样任我一天惬意地梦幻般地遐想。星星,还是永远不疲倦地陪我春夏秋冬地发光,由青春里的生命到生命里的青春,越过山趟过水,光的故事里万水千山总是情。

  每个思念的时候,凝望夜空满天多情如银的星和温柔如水的月,它们照着有我的城市,也照着有亲人的家乡,常以为一阵风是母亲的叹息,一缕月华是爱人的笑容,而那些星星便是人们无穷无尽的牵挂,将思念交织成一张多情的网。

  告诉离别的人儿,在每个想起的时候,请推开你的窗户,静静地看那颗对着你发光的星,相信此时默倚窗台的不是你一人,因为我曾说过,想你的时候我会在夜里看星星,认定那颗最亮的就是你,因此,亲爱的的朋友,亲密的爱人,在你每个倦了累了疲惫的时候,请和我一起坐下来,听月看星好吗?不要只顾行路匆匆又急急,别辜负了多情的夏夜,多情的月亮和星星。

  也许年青的时候我们希望自己多一些成熟与深沉,而沧桑的时候却又渴望一份浪漫与童真,回到故乡野外的麦田旁,观察蜂儿与蛐蛐在草丛中散步的情景,在昆虫的乐园里帮助迷失的蚂蚁找到家园,如何用一支荷叶做成一把小雨伞……

  迷人的夏夜静静的星空,因为多情,才让这一切充满梦幻般的美丽,还有那些醉意朦胧的联想:每一个清晨便是生命的请帖,太阳的力量撞开白天的辉煌,四季是岁月荡气回肠的丹青写生,上面是季节脚步的进行曲,春的悠扬,夏的激越,秋的抒情,冬的简约,朋友,别忘了行走的时候,拾缀这些惬意怡人的路边景色,人生一眸,夏夜如此多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