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必须跨过这道坎_800字

必须跨过这道坎_800字

2009-12-21 来源:网络资源

  坎是什么?坎是学习道路上的一道道难题;坎是什么?坎是运动场上的一个个目标;坎是什么?坎是人生道路上一次次地进步。而今,我必须跨过年级前二十,班级前十这道坎。

  这是我进入预备班后的目标,也是我初中阶段的目标,为了它,我付出艰苦的努力,必须跨过这道坎。

  在小学,我学习成绩不好,一直在中等线上徘徊,有次数学竞只考了70多分,还有次语文只有60多分,妈妈骂我太笨,我也这样认为,于是便自暴自弃。

  暑假期间,我的好朋友到我家玩,他进入了复旦二附中,在综合测试中全年级第一,我听了目瞪口呆。我在这普通的中学如再不努力,说不定高中也进不了。我该怎么办,他说,其实你很聪明,只是稍微懒了一点,再勤奋一点,肯定没问题!赞赏可能是最好的推进剂,“聪明”两字顿时产生一股力量促使我勤奋、努力的强烈愿望,时不我待,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当别人在自由自在地玩耍时,我却在暑假中做了几十套试卷,在开学后的综合考试中,我达到了班级的中等偏上,我十分高兴,但我觉得不够,我要继续发奋图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中考试上,我进了年级前60,班级前15,得到这样的成绩,要付出我多大的努力呀!我并不满足,离我的好朋友还远着呢,虽不能和他平起平坐,但我也订下下一个目标:那就是综合排名年级前二十名,班级前十名。

  进步了,我被同学们推选为中队长,老师让我干的事情也就多了,整天帮老师写写这个,发发那个,我胆小,每次都怕出差错。有一次,老师让我在黑板上写值日名字,我害怕了,因为我的字在纸上写得就十分难看,更何况在黑板上呢?我看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们,他们都用期待的眼光盯着我,我别无选择,只好硬着头皮上去写,我练过毛笔字,按写毛笔的要求郑重地写下了第一笔,一气呵成,写下了第一个名字,背后传来窃窃私语声,于是我放开胆子,渐渐地写快了,当我回到座位上看时,发现我写的粉笔字没那么难看。

  学习成绩的提高,体育锻炼的达标,办事能力的培养,这就是综合素质的体现,21世纪的人才不是书呆子,我一定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年级前二十名,班级前十名,我必须跨过这道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