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别样的父爱

别样的父爱

2009-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暑假,由于小学毕业,没有作业可做,家里买来的作业本我也全做完了。剩下一个月半的时间,我打算去书店消磨时间。爸爸见我无所事事,便带我回老家——石塘,让我在姨父那儿工作,我知道,在姨父那儿工作是不分年龄的,只要你有这份能力,就能得到相应的工钱。

  我的任务是剪鱼;就是把晒好的鱼干用剪刀剪去鱼头和鱼鳍,鱼尾。我以为这点事情跟剪手工差不多,一点也不难,谁知,在剪的时候,有一些鱼鳍很尖,一不小心就会刺到肉,有时,没有剪仔细被监工发现,还要重剪,我觉得这十分麻烦。一天晚上,回外婆家吃饭时,爸爸说给我换了个工作,还说只要我好好干一个月,再加上上次剪鱼的钱,一共会有一千元。我对那新工作充满了好奇……

  第二天,爸爸带我来到了新工作的地方。天啊,这比原来那一份工作更艰难,就是把别人剪好的鱼装进麻袋里,再搬到冷库里,幸好还有表弟和我一起搬。那一天,我可真忙的不亦“苦”乎,这一边要装东西,那一边有要搬东西。有时候那东西搬进冷库了,从冷库刚出来,我就觉得好像当当从冬天走进夏天一样,有的时候还感冒了。每次回到家,我的肩上和手上就有通红通红的。

  终于,苦日子到头了,我轻松地叹里一口气,到楼上办公室找姨父要工钱。当时老爸正在办公室和姨父讨论事情,老爸姨夫见我来了,停止了讨论,问我什么事。我低声说:“我是来讨工钱的。”姨夫走到办公桌后,从抽屉里拿出一些钱,刚要给我时,爸爸把钱接过,对我说:“你有五天没来工作,要扣掉一百元;你的工作效率低,要扣掉五十元;你在剪鱼是没剪仔细,再扣五十……”什么,我五天没来是因为感冒了而且包工头也批准了;我工作效率低是因为我是小孩。我皱了皱眉头,有不敢顶嘴,只好硬着头皮接过,刚要走出去时,爸爸叫住了我;“你扣掉的工钱你不再跟我竞争着要回吗?我这样做也是用心良苦啊,现在这世道,你只要争取自己的正当的利益,你才不会任人摆布。”我听后,连连点头,随后爸爸把扣了的工钱还给了我。我现在终于感觉到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之中的父爱,此时,手里的工钱格外烫手……

  温岭市第三中学初一 杨奥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