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努力过,生命才完美

努力过,生命才完美

2009-12-21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都说,依米花只是一株草,草是不会开花的。

  在沙漠中,长着一株极普通的草——依米花。动物们都嘲笑她不会开花,依米花为此感到很沮丧。她妈妈鼓励她说:“草也可以开花!”于是依米花下定决心要开出世上最美的花。她吸取日月的精华,任烈日的暴晒,狂风的摇撼。有一天,她惊奇地发现自己开花了。平日嘲笑她的动物们都看得目瞪口呆。

  依米花的花虽漂亮,但也意味着她生命的结束。仅仅的一天,依米花用她最后的生命为沙漠画上最完美的一道风景。有动物曾问过她:“你曾后悔过?”“不”依米花坚定地说:“如果我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放弃最初的梦想,那我的人生就毫无意义了。即使我要离开,但我起码为梦想努力过,我已满足了。”

  是的,只要我们努力过,又何必去计较结果呢?生命因过程而美丽,过程因努力而精彩。

  曾经悲伤过,沉沦过的人啊,你可知道结果只是人生的结束符号,谱写奋斗的过程才是你该做的。

  即使不能像依米花那样画上完美的感叹号,但我们可以歌咏最感人的诗篇;即使不能阻挡暴风雨的肆虐,但我们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即使无法预料失败的打击,但我们可以把它当作成功的一个个驿站……

  努力吧,让自己的生命不再有遗憾……

  清远市清城区源潭第二初级中学九年级 谢惠玲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