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的花季_1500字

青春的花季_1500字

2009-12-21 来源:网络资源

  思绪游离间,徜徉于一片未被开垦的花野,到处是恣肆骄傲着怒放的花朵,那样不可一世地仰面朝天,那样不顾一切地倾尽所有。缤纷的颜色互相掩映,如油彩一般绵亘申延。蓦然惊醒,原来已误闯入花潮深处。

  6月栀子花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这个季节,我们将离开”

  耳畔回荡起那首熟悉的歌谣,像轻轻摇曳的浆,在心中烙下一个个细碎而浅显的水印。6月,是栀子花盛开的时节。有人说,6月刚好是学生毕业的时候,那时,盛开的栀子花代表了对分别的友谊的留恋。我是赞同这个说法的。

  记得那时,教室里总有缕缕栀子花的芳香缭绕——那是同学们摘来互相赠送的栀子花,素白的花瓣上衬有阳光亲吻后留下的嫩黄,如此多娇,如此灿烂,引得分离的同学为之潸潸。那段时光中,我们这群即将羽化的蛹,为蜕变——升学考做着最后的紧张准备。繁忙的功课塞满我们时间的空隙。尽管如此,友谊与缅怀却偏偏手拉手在堵塞的空间里拼命霸下了一席之地。于是,教室里便出现了“同学录满天飞”的热闹场景。我自然不例外,笑嘻嘻地递过去一张张花花绿绿的纸,可当纸上铺满温暖的字,当我回过头来翻动那“沙沙”作响的纸页时,却发现,除了喜悦与甜蜜,心中还涨满了青涩的思念。就像在你贪婪地吮吸栀子花的芬芳时,突然被那甜腻的香气呛了一口。而我们无法停止脚步,时间没有余地,我们唯有用一声“再见”,悼念我们逝去的豆蔻年华,迎接又一段含苞待放的时光。

  临别在6月,栀子花依然,只是“花香不见故人影”。

  7月白莲

  “素花多蒙别艳欺,此花真合在瑶池”。

  7月的盛夏,又有哪一种花能比上白莲的雅致清高?出于清水,却孕育出了如此细腻而饱满的花瓣,还未开放,已“早有蜻蜓立上头”,惹来无数向往的目光。于是,白莲的花语是——期待。

  我在期待着。

  有太多值得期待的东西:8月份的奥运会,去云南旅行,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出现在我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而有趣。我期待中国能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期待云南的无限旖旎更多的,是在期待新学期。我期待它能给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回忆,哪怕有些小小的烦恼,我也不介意。我知道我的生活唱起了新的序章,未来的一切都有如含苞沉睡的白莲,不断诱惑着我。我还要面对许多,面对更为艰苦的学习之路,面对陌生的新集体,面对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烦恼。但我相信,在信念的声声召唤中,心中的白莲定会昂首绽放!

  夏日荷塘,白莲沾满露珠的花瓣悄然敞怀。

  9月郁金香

  我不知道郁金香是否绽放在9月,也许是春天,我无从探知。

  但我依然坚持我的观点,只有华丽的郁金香才符合这个9月!是的,这个9月太过耀眼,犹如光彩夺目的郁金香,奔放热烈,浑身透露着一股桀骜不驯与张狂,似乎想冲破什么桎梏。艳丽丰富的色彩混合成原本单一的秋季,宣告它的不同凡响。这个9月,我结识了许多新同学,大家在秋季运动会上尽情释放青春的疯狂;这个9月,我认识了许多新老师,他们或严肃或风趣,或严谨或创新;这个9月,我迎来如梦一场,13岁的青春冲破束缚自由飞翔!虽然为了承受更多,我必须改变很多:早上很早就要起床,一天的课程真多,量也随之增大,晚上回家挑灯夜战,第二天又要担心会不会迟到但这才是我们必须适应的中学生活!它并不完美,但它的恩赐独一无二;它严厉苛刻,但它并不缺乏欢笑。我们在逆流中迎浪高歌,青春作曲笑作拍!

  9月,梦中的郁金香无比炽热,璀璨流光,在青春的华丽舞曲中绽放。

  10月火鹤花插曲

  我从未见过火鹤花,只是听别人说火鹤花代表烦恼,于是就人云亦云的说:“烦恼,烦恼”

  但我真的很烦恼。

  10月中,总有那么几个音符很不协调的乱插,造成错落的曲谱。于是,就有了烦恼。比如,那惨兮兮的68分,再比如,国庆节作业拖拖拉拉

  这只能怪自己。

  一时半会,我想我写不下心中那复杂的情绪,只能说:这只是10月的插曲,高潮部分还没开始呢!

  但火鹤花依旧绽放。

  花记,花季。一年四季都见花影,又怎不可用它形容人生旅途?我们伫立在青春的梢头,看我们的花样年华如魅似梦。花谢花开,伴随着留恋与期待,一盏茶可喝到无味,一炷香可燃到成灰,唯有青春,值得用一生去品尝。

  我们,风华正茂;青春,风华绝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