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太姥茶情_1200字

太姥茶情_1200字

2009-12-21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我看到骨瓷茶杯的时候,我就会起英国的朋友——TOM,那是一次难忘的邂逅。

  我早就想领略雾中太姥的神奇了。去年清明,太姥山上云雾迷蒙,我高兴极了,机会决不能再错过。

  车子刚刚到了山门,突然听到从远处飘来甜美悠扬的歌声,我连忙下车,放眼望去,迷蒙的远处,有一片郁郁葱葱的茶园,煞是好看,我不由得信步走去。刚进茶园,一阵清新芬香之气扑鼻而来,茶叶那醉人的香味浸透着我的每一个跳动的细胞,使它们安静。你看,被云雾打湿的茶树是那样的嫩绿,娇小动人,叶片上聚集着犹如繁星般晶莹剔透的水珠。采茶女戴着斗笠,唱着歌,穿梭于茶海之间,电线杆上停着几只小燕子,好像五线谱上的音符,和着歌声,格外动人,茶香随着悠扬的歌声弥漫于空气之中,那情景令人陶醉不已。

  “How do you do?”突然一句带着浓重异国口音的问候,打断了我的思绪,看着眼前站着一位年过半百,面带微笑的老外,很是惊讶。经过一番“中英”交流后,得知他叫TOM,来自英国,这次来到中国是从事白茶贸易的,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上太姥进茶园,是为了履行一个承诺。我一听很是好奇,正想问个究竟。这时,茶园的主人热情地邀请我们到他的茶亭喝茶。

  那是间用绿色竹子组成的小亭,构造别致精巧,与茶园搭配的十分和谐,老人摆上茶具,将山泉烧开,滚烫的泉水,热情地冲向茶杯,只见那乳白色的茶叶在水中漫舞,一会儿,白茸茸的芽儿宛如披着细纱的仙女亭立杯中,徐徐飘动。一瞬间,片片茶叶如翡翠,绿面白底透着银光,白得纯粹。真有“绿装素裹”之感。眼前是缭绕的云雾,层叠的茶园,那就是起伏着层层绿波的茶海呀。顿时,使人有种清新宁静,飘飘欲仙之感。

  此情此景,TOM高兴极了,他迫不及待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TOM脸上的笑容如同山茶花一样灿烂,好象是见到久违的朋友。TOM兴奋的说:“我终于找到了,我终于明白了。”我更是一脸疑惑,见此情景,他便解释道:“我的祖母,在幼年的时候得了麻疹,后来喝了中国白茶——緑雪芽,不治而愈,于是到中国赏白茶便成了她一生的愿望,可没能实现,在晚年,她交代后辈,有机会一定要到緑雪芽的故乡——中国福鼎,从此我们家就和白茶结下不解之缘,直到今天我终于明白领悟了祖母的情怀”。我顿时恍然大悟,是呀,我们的白茶在明清的时候已闻名海外了,那时不仅是英国皇室的最爱,而且在民间也获得广泛的赞誉盛。

  当我告诉他早在尧帝时(公元前二三五八——二二五七年),太姥娘娘以此茶制药,治愈救人,造福百姓,获得敬仰的故事时,TOM对白茶的神奇更加惊叹不已。

  雾气渐渐的散去,太阳露出灿烂的笑脸,TOM要离开回国了,临别时,他送我一只骨瓷茶杯,做为纪念。望着他依依不舍的背影,我不禁得想到:故乡的白茶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还给人类带来了健康,加强了交流,丰富了情感。我走出茶亭,吸一口那充满茶香的空气,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刹那间,感到空气中的茶香是那样的美妙,迷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