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谦虚的智慧_600字

谦虚的智慧_600字

2009-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正真认识自己的人,他就会让自己变的谦虚。让自己的心缩小成一颗石卵,虽然小,但十分结实。遇到那些欲望浅薄的人,他便会谦虚,谦虚的让他们无地自容。这便是谦虚的智慧。

  刘邦是谦虚的,他与项羽一同起义,推翻了暴秦。但他没有项羽的戾气,甘做项羽的配角。他没有项羽破釜沉舟的雄才大略,亦没有他拔山举鼎的壮举。他甘于平凡。在他兵力不及项羽时,他以谦虚稳住了军心。当他的实力强于项羽时,他依然保持谦虚。四面楚歌后,刘邦终于让这个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在乌江边自刎。刘邦以谦虚的光芒闪耀在历史的舞台上。

  一只雄鹰在天空中翱翔,无意间飞到了一个破败不堪的鸡窝。鹰这位鸟中之王在这间鸡棚上方飞来飞去。鸡见了雄鹰于自己飞得一样的低,便喋喋不休,要求不再尊重他。雄鹰并没有因小鸡的亵渎而感到恼怒,反而语重心长的说:“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你并没有看见我在高空中鸟瞰大江南北,在巅峰中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时的威风凛凛。”小鸡因鹰的谦虚才发现知己是多么无知,多么渺小。

  在生活中,我惟有谦虚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让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面对强者,我们要谦虚,取长补短完善自己;面对弱者,我们不要骄傲,做到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从今天,从这一刻起,我愿用谦虚谨慎的心去面对一切,包容一切。当所有的人见我的人都相形见绌时,那么谦虚的智慧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松江河中学4年2班 然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