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宇宙之谜》读后感_750字

《宇宙之谜》读后感_750字

2009-12-21 来源:本站原创

  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大型的读书活动,目的是想让我们全校同学们爱读书、多读书。

  虽然仅仅只有三天的看书时间,可是,我的收获并不少。我看了一本叫做《宇宙之谜》的书,里面的内容令我好奇,令我惊讶。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宇宙”,这个无边无际的世界是多么的神秘,还通过这本奇妙的“魔法书”知道了,原来,宇宙之中还有别的智慧生物。

  其中有一段令我至今难忘,饱受记忆的宇宙记录:

  在地球以外广大的宇宙中是否有智慧生命的问题上,科学家们分成了两大派。一派说,既然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是个最普通的行星,那么有智慧的生命就应当广泛地存在和传播于宇宙中。另一派却说,尽管生命可能在宇宙中广为存在和传播,但能使单细胞有机转变成人的进化过程所需的特定环境出现可能性是极小的,因此在地球外存在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十分渺茫。就科学的发展来看,这样的争论无疑是正常的、有益的,而且会推动对“地外文明”的探索。

  大家看看科学家们多么的细心,凡事都会认真研究、讨论。没错,俗话说的好呀,“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懂得那么多东西,知道那么多东西。

  我们要像科学家们那样,充满好奇心,富有求知欲望,不仅对历史积淀的文化知识和日益发展的科学技术具有浓厚的兴趣,而且对世界上许许多多的未解之谜都充满了好奇心。这是人类的心理特点,也是人类社会进步的一种基本因素。从地球到宇宙,从自然到历史,从科学到艺术,在这许许多多的领域中,无不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成就,几乎都是在探索和解答种种未知事物中创造和发展的。

  我们不仅要从科学家们身上得到启示,而且自己留心观察,也能够从自己的身上得到启示。

  通过看这本书,“宇宙之谜”,已经不再神秘;通过看这一系列的书,“未解之谜”,也已经不再神秘;今天的“未解之谜”,相信也早晚会揭开谜底。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第二十四小学五年级三班 叶静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