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场游戏一场梦_2000字

一场游戏一场梦_2000字

2009-12-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小小的城市,那里住着你的青春,住着你最爱的人,住着你最想守护的秘密花园。

  灯光微暗,不知不觉来这座小边城已经快一年了。脚上踏着青青的石板路,头顶着黄得发晕的灯光,心里不免有许多的惆帐……

  为了摆脱以往的旧梦,我来到了这里。但是,记忆哪是你想忘就可以忘掉的?无论我怎么摆脱它,但怎么也摆脱不了它已经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的这个事实。看着斜斜的细雨透过黄晕的灯光一点点的淡开来,几行青泪从眼角流下,是水?是泪?还是悔?我游戏人间一场,竟然得不到一个真切的答案!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无情之人,冰冷、心狠、无情无义;这就是我这几年以来大家对我的总体评价。但我总是一笑置之,我不需要去理睬别人是怎么看我的,我有她理解我就足够了,我只要她理解我就足够了……

  窗外飘起磅砣大雨,青青没有带雨衣,站在楼梯间向外张望着,直到所有的同学差不多都走了,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青青一边抱怨着,一边打理自己稍微凌乱的头发,青青一直是一个很爱清洁的女孩子,我就是在这个雨季,这个注定让人们伤心的雨季认识青青的。

  那天放学得晚,我很晚才走,走到楼梯间时,看到一个背浅蓝色书包并且挂着一个很夸张的飞天猪的女孩子在楼下躲雨,因为天色已经很晚了,我看这雨似乎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邀请她一起走了。就这样,我认识了她,一个可爱而又纯洁,并且有点笨笨的女生。

  她很笨,这是我对她最深的印象!每次她都会在我们分手的十字路口等我一起上学,不管刮风下雨,总是一个从默默的守在那里,像一颗等待千年的菩提树,手中总是捧着一个苹果,说是给我新的一天添加新的血液。而我总会像个大姐姐一样的拍她两下头,然后仰天长叹一句:唉!飞天猪。这时她总会探过她的脑袋来问:在哪里?在哪里?而我则马上溜到她的前面,向后指指,惹得她一阵穷追猛打。然后我们会相约放学后去哪里逛商店?去哪里荡秋千?她真的是我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

  她也是一个马大哈,每次下雨总是忘记带雨伞,每次总要和我一起蹭,我那小小的雨伞下面,除了要容纳两个人的身躯之外,还要容纳一只庞大的飞天猪。这让我感觉很不爽,每次总拿这件事情来逗她,换来的是她的暴力相向。但那只飞天猪却还是稳稳当当的挂在她那浅蓝色的书包上。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坐在操场的主席台前看日落,主席台很高,我们坐在上面,伸出两条脚,在上面你摇我摆的,说着各自的小秘密。像一只永远不会停歇的钟摆。但现在我多么希望钟摆就停在那一刻。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多好!

  就是在这个雨季,我流的泪比我这一生流的泪还要多……而我犯下的错误则是我一生都不能原谅自己的。

  天气微微转好了点,我便想了一个大胆的提议:周末去郊外抓野鸡野炊。青青当即就反对,郊外治安不好是出了名的了,在那里命案就发生过好几次,并且一直都没有破案。所以青青不许我去。我便嘲笑她胆子小,“你不去我自己去。”我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但是周末青青还是来了,说是不放心我。我说:你来了我更不放心呢。等一下还要照顾你,多麻烦!青青瞥了我一眼没说话,只是背着她的飞天猪一跳一跳的走了。我则跟在她背后屁颠屁颠的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们一路嘻笑追赶着,不知不觉已到黄昏。看完日落后,都觉得自己肚子饿了,于是就准备去山里抓野鸡。两个人说好了比赛,看谁先抓到。我一下子就钻进了草丛里没了个踪影。不一会儿,我就看见隔我不远的地方有一只贼肥的野鸡正盯着我看。就是它了,于是我举起事先准备好的汽枪朝它瞄准射了过去,正中目标!正当我准备提着我的战利品向青青去炫耀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喊着“救命”,那声音是那么的耳熟,我脑袋如闪电划过,是青青!青青出事了……

  我马上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流氓样子的人在扯青青的包,只见青青不停的挣扎着,仰着一张倔强的脸在对他们说些什么。我一看情况不妙,于是赶紧拿出汽枪,对着那两个头部就是几枪,那两个家伙不知道哪里又冒出个人来,马上转过头来看我,趁着这空档青青马上从他们手中挣脱了开来跑到我身边。

  我已不记得我是如何跟他们周旋了许久的了,只知道当他们从腰身里抽出两把约三十厘米的砍刀来之后,我整个人都蒙了,当即的反应就是拉着青青逃跑。我从小就跑得快,逃跑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而青青我则记不清了,只知道我一边喊着:“青青,快点,快点跑啦!”的时候,回头一看,青青已不在我身后了……

  我真是太自私了,我不能原谅我自己,只顾着自己逃跑却把自己最好的朋友丢弃了也不知道,如果当时我能拉着青青,哪怕是牵着她也好,事情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绝对不会的……

  发现青青不见之后我也有回头去找过,但是转念一想还是先回了家报了警。之后,就是第二天早上了,我不知道那一夜我是怎么过的,只知道第二天我所看到的青青已不是那个活泼、可爱带点孩子气的青青了。她被家人扶着从车上下来,头发松蓬、脏乱;衣衫不整;两眼使终瞪大着,一眨也不眨;背后的那只飞天猪已经不知道去何处了,是被她抛弃了?还是它把青青抛弃了?

  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我被我自己骂了千百遍;又被青青的家人及街坊邻居辱骂数落了千百遍;又在警察局和医院来来回回跑了千百遍;我总想为青青做点什么?总想弥补点什么?但是没有人给我这个机会。自今我还原谅不了我自己,曾经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你还是人吗?你怎么会做出如此没心没肺的事情来?你还拿什么脸面来面对青青?

  在青青醒了的时候,我多想奢望她能原谅我,但是我始终没勇气去找她,我害怕面对那张单纯的脸,害怕面对她双泪流满面的眼睛,那比杀了我还难受。所以我选择逃避,我怕我连面对生活的勇气都没有了!

  曾经不止一次做梦,梦见青青用一双泪眼盯着我,一声声质问着我:为什么?你当时为什么要丢下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每次从恶梦中醒来就像是在又在我心口割了一刀,我已经千疮百孔了。友谊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望了,我还能拿什么来对待我的朋友呢?

  我多希望以前的一切都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梦醒了,就什么都恢复原状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