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别忘了关灯

别忘了关灯

2009-12-20 来源:本站原创

  要轻易去翻动昨天的忆。

  ——题记

  台的中央,一束白光把冰冷的地板照的发亮,一个女孩位于舞台中央。黑衣。披头散发。她哆哆嗦嗦的爬到一个成年男子跟前,天真的说:“我可以回去了吗。”他俯下身子,满意丑陋的笑容,慢慢贴近她的耳朵,丝丝入扣,“可以啊。”时间在一瞬间停止——门轰然倒下,阳光毫不留情的冲进来,照亮这间灰色的小屋,让人昏眩。女孩睁大了眼睛,跌跌撞撞的向屋外跑去。他微微笑着,举起手——“嘭。”女孩突然不动了,巨响在周围渐渐散去……背后隐隐作痛,嗖嗖的,温热的红色从嘴巴里流淌出来,划过嘴角,眼睛里泪水闪过,她扭过头。看着他。然后。倒下。

  男子大笑起来,不知所措的笑着,望着女孩美丽的尸体,他举起枪,对准了自己,右手食指轻轻按下——每个人都有权利在爱着你的人们面前,死去。只是我们都不知道,当自己死去的时候,环绕我们的,是当下已经熟烂于心际的面容,还是未曾在茫茫世界与我们相逢的陌生人。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阳光下,我们都一战者的游戏。他移动棋子,你不做声,他又移动一个棋子。你哭了,他却笑了。说,喜欢看着你慢慢死去,轰然倒下在我面前。然后,我为你盖上白布。一切,沉静。直到有一天,他玩样,只是,我在家里啃着冰欺凌,捧着《ELLE》杂志。而你,停止MP3,穿过拥挤的马路。之后呢?你问。如果,剧终,你死了呢?还是愿意活者?我问。悲剧往往比喜剧有震撼力,是吗?你问。我看着你的眼睛,片刻,回答,是的。

  死亡之不过是一场游戏,观累了,把你叫到眼前,想要看着你,一声声学狗叫。一分钟后,狗的叫声在后院响起。他逗乐了,高兴的说,大点大点。于是……

  我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黑暗如漆,抱着双腿,蜷缩在角落,迷惘的望着对面那片没有颜色,冰冷的墙。然后,缓缓起身,打开了灯。

  富阳市永兴中学七年级 李瑶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