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后悔药_1500字

后悔药_1500字

2009-12-20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根本就没有后悔药卖。”这是李大奇三岁时就知道的一个“定理”了。可是,当他站在小摊的木牌前,开始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了。木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

  卖后悔药

  “哇,有没有搞错耶!“李大奇差点蹦了起来。在那行字的下面,还写着几行密密麻麻的小字:你做过令自己十分后悔却又无法挽回的事吗?你想让自己的童年不因后悔而留下遗憾吗?还犹豫什么?后悔药,帮你搞定一切后悔的事。

  “恩,要说后悔的事,这实在是太多了,”大奇扳着手指头一件一件得算起来,“上个月踢球不小心踢碎了邻家的玻璃,结果被老爸臭骂了一顿,并扣去了这个月的零花钱;上上个月因为急着去看动画片,结果作业马虎,被老师罚抄了二遍;上上上个月把6:30看成7:30,结果去早了一个小时,在校门口冷得要命;上上上上个月……”当他数完第108件时,他才想起自己,李大奇,一个天生倒霉的男孩,每个月都有几件后悔的事发生,实在是太需要后悔药了!

  他转过身来,对着小摊子上望了望:在几个透明的瓶子里,都装着一些乳白色的心形小药片,每一片的上面都可以隐约看到三个小字:后悔药。哇,真的是后悔药耶!李大奇开始有点动心了。终于,“老板,后悔药怎么卖?”李大奇开口了。“呵呵,”一个戴草帽的老爷爷笑眯眯地望了望李大奇,和蔼地说道,“小朋友,这样吧,我免费送你3颗,你先用着,看有没有用,有用再来,好吗?”说完,老爷爷取出3片后悔药给李大奇。“记住,使用时只要将药吃下,并说出后悔的事即可恢复原状。”

  大奇拿着药片,半信半疑地走进了学校,“为什么那个老爷爷叫我‘有用再来’又说‘但愿不来’呢?”大奇心事重重地上了楼梯,因为在想心事,以至于迎面而来的刘老师也没看到,整个大头愣头愣脑地一下子就撞在了刘老师的大肚子上。“哎哟!”刘老师一下子跌坐在楼梯上,痛苦不堪地捂着大肚子。大奇吓坏了,谁都知道刘老师肚子里有一个即将出世的小宝宝,要是……完了完了,第109件后悔的事发生了。以前后悔的事顶多是自己倒霉,而这次却撞到了老师的大肚子上,要是小宝宝出了什么事,那岂不是害人害己?!大奇整天盼望的就是小宝宝出世,大奇的心里第一次感到自己真该死。正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刻,他突然想起了后悔药,这个时候也不管是真是假了,大奇掏出一粒后悔药就吞下肚:“我后悔的事是撞到了刘老师。”话音刚落,嘿,真灵!一切恢复原状了!刘老师正从楼梯的一边准备下去,这回大奇看见了,赶紧从另一边乖乖地上了楼梯。呼――差一点就铸成大错了!

  下课后,大奇留在位子上做作业,有道提题写错了,大奇正准备拿橡皮擦掉,糟糕,没带。算了,先借用同桌的吧。大奇用完后,随手一丢,橡皮就不知道放哪儿了。“李大奇,我橡皮呢?”同桌吼道。呀,不得了了,大奇给当自己的随手不知扔哪儿去了。同桌的脸立刻哭丧起来,鼻子一抽一抽的。完了,她可是班级头号爱哭鬼,要是哭到老师那里可就不好解释了。李大奇赶紧拿出一片后悔药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在回家的路上,大奇心想:这后悔药要多好有多好,可惜一片只能用一次,用完就没了。这时,大奇的脑海里闪过去两行字:

  做事不能粗心大意!

  做事不能粗心大意!

  不用说,这一定是后悔要给他的的惊喜了。大奇突然决定该掉粗心的毛病,是真的哦。

  后记:

  你信吗,李大奇真的很少再犯粗心的毛病了,他真的没有再去那个小摊子,而那最后一片后悔药,就让它成为大奇的永久的纪念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