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千只舞蝶展风采_1500字

千只舞蝶展风采_1500字

2009-12-19 来源:网络资源

  它,给画家以艺术的营养;

  它,给诗人以创作的灵感;

  它,给科学家以研究的题材;

  它,给哲学家以哲学的启迪……

  它,飘舞于花间叶隙,溪畔泉边,被喻为“会飞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

  它,就是自然界最美丽可爱的昆虫——蝴蝶!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蝴蝶吗?你知道最美丽的蝴蝶是什么吗?你知道蛾和蝶的区别在哪吗?为了让我们青少年了解更多昆虫知识,更热爱大自然,顺昌县团县委和青少年宫举行了一次“世界蝴蝶展”的活动,也展示了这千只蝴蝶的无限风采。

  清早,我和伙伴们一同前去参观期待已久的蝴蝶展。哇!这么多的蝴蝶标本,我的眼睛真是应接不暇。黑的,白的,黄的,红的,色彩斑斓,琳琅满目。它们个个栩栩如生,只只活灵活现,看着它们好似在飞动的样子,我也似乎跟着翩翩起舞起来!

  “哇!太美了!”我寻声望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放着蓝色光芒的“光明女神蝶”,瞧!它那钻石般的翅膀上闪烁着耀眼的莱姆绿和天蓝色亮光,活像是一个蝶后在买弄着自己身上美妙绝伦的色彩。听解说员介绍:“这是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它来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亚马逊河流域热带原始雨林。”我仔细观察它,翅膀上的颜色还变化多端呢,你从不同角度去观赏,它就有呈现出不同的美丽色彩。真是太美妙了!难怪参观的人们看到这美丽的蝶后,都情不自禁地发出那声惊叹呢。

  “啊,猫头鹰!”,又一声呼叫把我们呼唤到了一只奇特斑纹的蝴蝶前。原来,这是南美洲热带地区特有的一种珍稀蝴蝶——猫头鹰蝶。真是形如其名啊。看,它的翅面上的颜色和花纹酷似猫头鹰身上羽毛的色彩,尤其是后翅的两点眼斑,几乎和猫头鹰的那对大眼睛一模一样,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只凶悍猛烈的猫头鹰。真会令许多小动物望而生畏呢,我想这也许就是它自我保护的方法吧!周围许多小朋友看了它都感叹地说:“真像一只目光锐利的猫头鹰啊!”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突然一亮,这不是早有耳闻的亚历山大巨凤蝶吗?你别小看它,它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蝴蝶,解说员说它展翅宽达300毫米,雄蝶比雌蝶略小,翅面上的斑纹和颜色异常诱人,后翅呈金绿闪光色,它在蝴蝶中算是一个巨人了!全世界仅发现于芭布亚新几内亚的东南部。如今这种珍稀蝴蝶越来越少,现已被国际濒危动物保护委员会(IUCN)列入K级重点保护的蝴蝶。“原来世界上最大的蝶是亚历山大巨凤蝶啊。”这可揭开了我心中已久的疑团了,真是受益匪浅啊。

  这么多蝴蝶有生活在我们中国的蝴蝶吗?我心里不由地纳闷起来。正当此时解说员向我们介绍道:“有一种蝶是生长于中国的,那就是中华枯叶蝶。顾名思义就是长的像枯萎的树叶,它的前后翅的反面均为苍褐色,整个轮廓酷似一片枯叶,翅上杂有黑点和灰斑,很象叶片上的病斑,与寻常枯叶上所见到的着生菌和霉无异,真乃绝妙之至!世界着名的拟态昆虫,当双翅合拢停息于枝条上时,很难与将要凋谢的枯叶区别开来,连鸟类也难于发现其所在,是保护色中最好的例子。同时,也是自然界的奇迹。”我仔细一瞧,那还真是只蝴蝶,要不是解说员介绍,我还真把它当成树叶了呢,大自然里的昆虫们真是太奇妙了!

  这种种蝴蝶不仅美丽,还为我们的世界做出了不少贡献呢!你知道吗?在它采蜜过程中,不仅以它自身的斑斓色彩,点缀出如诗如画的大自然,还不断地为植物花传播花粉,使世界鲜花似锦,甜果累累,同时也维持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不但如此,更重要的是蝴蝶能给人们很多有益的科学启示,科学家们已模仿了蝴蝶翅膀上的鳞片,为人造地球卫星和宇宙飞船设计出一种自动控温系统,解决了航天上的一大难题。听到这些,我越来越喜爱蝴蝶了,它是益虫,它为人类做贡献的精神难道不值的我们学习吗?此时,我恨不得自己马上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飞向大自然的怀抱。此刻,我的眼前突然闪现出幻影迷离的色彩,仿佛自己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望着这些会飞的花朵,望着这些大自然的舞姬,望着这些和平的使者,我要向人们大声呼吁:让我们共同保护身边的每个小动物吧,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这个生命的大家园——地球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