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记耳光的风波_900字

一记耳光的风波_900字

2009-12-19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我犯了个无心的错误,一直让我懊悔不已。每当想起它,我的心里便涌现出一股深深的歉意。那天,放学后,我和前座小胖一块儿讨论习题。说着说着,发生了分歧,我们俩吵得面红耳赤。调皮的小胖偷偷地将撕碎的稿纸撒在我的头上。“好你个小胖,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我二把揪住小胖的衣服,一个“漏风掌”扇了过去。本来只是个假动作,可是机灵的小胖将身子一躲,原来九十度的“弧形掌”一下子变成了一百八十度,只听“啪”的一声,清脆而响亮。哎呀,我预感到大事不妙,扭头一看,天哪,同桌小清脸上竟然清清楚楚地印上了五道鲜明的指痕。“你……”小清目瞪口呆地盯住我,泪珠在眼眶中直打转转。“我,这……”我一着急,居然想不出该说些什么。

  小清捂着通红的脸,拎起书包冲出了教室。多么不堪回首的一幕啊!

  同学们围过来,七嘴八舌地指责我。我说不出一句话,愣在那里像一尊泥塑。小胖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得无影无踪了。小清是一个文文静静、只喜欢默默关注别人的女孩,从来不去招谁惹谁,不像我,风风火火像个小疯子。可以想象,当她正在入迷地欣赏同窗的“人间百相”之时,莫名其妙地被打了一个大嘴巴,那是多么地委屈!

  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印满了小清滚动着泪珠的眼神和同学们的斥责。老师曾说过:我们的集体就是一个小社会,任何人犯了错误就好比“犯罪”。我“犯罪”了,明天“法官”(老师)饶得了我吗?

  第二天,我去得很晚,一进教室便发现小清在擦黑板,脸上的掌痕似乎也像黑板被擦得干干净净了。小胖呢?则在座位上啃着昨天没啃完的“圣贤书”。一切那么平静,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阿弥陀佛!我悄悄地来到座位上。哦,桌上好多灰!看来,这下可不妙了。小清平时到校,准会顺便帮我擦擦桌凳,而今天……残酷的现实把我那仅存的一线希望又蒸发得无影无踪了。“嗨!”我扭头一看,居然是小清。她指了指课桌说:“今天抹布弄丢了,所以……”

  她的友好不禁使我一阵心慌,怎么,她原谅我了?真的风平浪静了吗?我不敢抬头,老半天才挤出一句:“昨天的事,我……”

  “昨天的事,不是已经过去了么?”小清依然文文静静地微笑着,那么真诚,那么友善;而我的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好难受,好难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