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登月梦圆_800字

登月梦圆_800字

2009-12-19 来源:网络资源

  

  公元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经过几代中国航天人的潜心努力,我们自己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终于一吼冲天!火箭点火的瞬间,整个大地为之震撼,当火箭在湛蓝的天空绘出金色的一笔时,全世界所有华人的心也真正的腾飞起来。“神舟”五号升空时,我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飞船不时被燃能推向太空,而是被炎黄子孙那沉甸甸的希望和期盼一点点托升的。

  42年前当加加林完成首次遨游太空的壮举时,苏联率先将人类的活动范围扩大到太空。半个月后,美国成为第二个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42年后,共有10多个国家的900多名航天员先后进入太空。但无论是乘坐“阿波罗”号登月,还是驻留在太空长期工作,无论是航天飞机空间站的建设,具有独立载人航天能力的,一直保持在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两个国家。从1999年11月起,我国先后发射了“神舟”1号到“神舟”4号4艘试验飞船,不仅对载人飞行的可靠性做了详细试验,而且成功进行了不同的“太空试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神舟”5号飞船与苏美首次载人飞船相比在制造、发射、通信以及地面监控等等技术方面都有了极大的跨越。

  10月15日9时飞船腾空而起冲向太空,10月15日9时10分左右飞船进入预定轨道,10月15日57分飞船变正圆轨道,10月16日5时飞船收到返回信号,10月16日6时04分飞船进入稠密大气层,10月16日6时12纷飞船拉出减速伞和主伞,10月16日6时3分飞船平安着陆,10月16日6时52分航天英雄杨利伟自主出舱。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世界华人的心弦,激情的21小时,不同寻常的昼夜,翩然翱翔的14圈,圆了13亿中国人42年的登月升空梦。

  “神舟”5号升空,让我知道了杨利伟,我敬佩他,因为他选择了一条不平凡的路,并坚持走了下来。航天英雄的背后有着太多辛酸的故事,就像冲天梦想的实现凝聚了数不清的努力与考验。谁没有过冲天的梦想呢?世世代代的人们奋斗不息,期盼着冲入云霄,看天外耀眼的风景。透过耀眼的光芒,世界记住了“神舟”5号这个响亮的名字,航天英雄杨利伟的事迹也感动了整个中国。多少年来的梦想终于成功了,圆了多少亿华人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