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孤独的故_2000字

孤独的故_2000字

2009-12-19 来源:本站原创

  引子

  清爽的秋风捎带起一路的秋叶飘舞;那叶儿零零落落地被风吹起,又落下;旋转着包围在女孩的身边。女孩一身蓝色的风衣捎带着旋舞的秋叶,好似蓝天下飞舞的,自由自在的蝴蝶一般;女孩的嘴角稍稍挑起,带着一丝高傲,带着一丝不羁,也带着一丝令人永远琢磨不透的神秘。

  然而就在这个依然静寂的秋天,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

  这个女孩,她叫故这天,第三实验中学里格外热闹。因为,这天是新生入学的日子。沉寂了半个夏季的校园,重又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所笼罩了,而变得充满生机和活力了。那原本不窄的校园小径,布满了金黄色的秋叶,宁静,美丽,这时却因为被孩子们所占据了而略显拥挤。聚集在分班榜前的人群渐渐散开来,大家都去寻找各自的班级了。一个女孩,圆圆的脸庞,略显壮实却还标准匀称的身材,一双浅咖啡色的瞳仁隐藏在一副轻巧的眼镜后面,中等长度的发被她用一根皮筋简单地束在脑后,显得那么利落大方。女孩淹没在人流中,但她的脸上,分明带着一丝丝的高傲,一丝丝的不羁,还有一丝丝令人捉摸不透的神秘。女孩依然那么平静地走着,头颅高高地昂着,目不斜视地向前方望去,足上的白色运动鞋踩踏着地面上散落的秋叶,那秋叶发出阵阵清脆的“吱吱”声,像是在哼唱着一首神秘之歌。女孩进入楼内,看着牌子上“初一七班”几个清晰的小楷字,嘴角微微扬了扬,便轻轻地推开了门,对着那门的里面坐着的孩子们清楚洪亮地说:“大家好!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同学了呢!还请各位多多指教。我的名字,叫故。”女孩说完,朝着座位里的人们绽放了一个笑容。这个笑容就像一缕阳光,刹那间照亮了整间教室。这个脸上带着爽朗笑容的阳光女孩,显得那么开朗,乐观,她就是那个刚才的平静的女孩,却判若两人;这就注定了这个女孩是与众不同。这个女孩,她叫故。

  那天,那袭淡淡的粉红色故才到新的班级几天,就与班里的同学们相处得非常融洽了。几乎班里的每个同学,故都能叫上他们的名字来。课间的休息时间,大群的女生经常围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侃侃大论;而她们的正中央所簇拥的,是故。故在人群的中央,生动地笑着,露出戴着一副牙套但依然那么洁白的牙齿,故一笑起来,圆圆的脸蛋上还会出现两个圆圆的酒窝,右边的还要比左边的稍深一点儿;这就让故显得更加阳光可爱了。女生们常常笑着对故说:“故,你的交往能力还真是很强呢!不愧是有这么活泼开朗的性格呢!”故听后,便总是笑得更欢了。一天,班主任老师带着一个女孩儿进了教室,并对着大家说道:“同学们,我们班又迎来了一位相当优秀的新同学,大家欢迎!”大家都抬起头来看着这位新同学。这个女孩儿,身着一条缀着细碎的蕾丝花边的淡粉色长裙,额上的一绺厚密的刘海儿被她编成了一小段漂亮的麻花辫,用一个精巧的黑色发夹别着;略显细长的圆形杏仁儿眼被一副粉红色框架的镜片遮住,但仍挡不住那双明眸里闪烁的柔和的光;皮肤是健康的橄榄色,虽不白皙,但也很适合她。这个女孩儿迈着轻轻的步子走上讲台,冲着大家作自我介绍:“我叫凌,很高兴认识你们。”凌的声音,甜美中透出丝丝空灵,很有穿透力。凌走下了讲台。凌从故的位置旁走了过去。故托着下巴,眨巴着眼睛看了看凌。凌也将目光投向了故。两个女孩互相给了对方一个不由自主的微笑,就好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而不是初来乍到的新人结识一般。凌身上那条裙子的颜色,那袭淡淡的粉红色,温柔地满了故的眼。故并没有想得到,与凌的这次结识,在她日后的生活中,会引发那么多的事。

  秋日的友情进行曲故和凌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做操时,凌必定是站在故的后面的;故的手,也一定是紧紧地拉住凌的手的。如果谁想插进凌和故之间站着,那可是绝对不行的;因为结果不是凌把那人推到自己的后面站着,就是故把那人带到自己的前面站着,总而言之,不允许把两个女孩隔开!否则后果是很严重的,凌和故会非常生气地斥责那个人。她们两个生气起来是很可拍的!课间,凌和故不管座位离得有多远,也会跑到对方的座位去,聊天聊到上课才匆匆忙忙的再跑回座位去准备上课。放学后,两个女孩也会相互邀约等待着对方拾掇好书具,然后才会高高兴兴的拉着手一起走出校园的大门,直到不得不要分开了,她们才会依依不舍地向对方道别。因为两人的形影不离,所以,在这个落满了美丽的金黄色秋叶的校园里,就又多增添了两个充满青春的活力气息的女孩的影子;一个女孩的影子,阳光,爽朗,活泼可爱;另一个女孩的影子,则是温柔,文静,内敛雅致的;风吹动了她们的秀发和衣襟,她们那手牵着手的背影,沐浴在黄昏中淡淡的光晕之中,像是一个梦幻中的天使,向着周边发散出层层的金紫色光圈,与校园里宁静的气氛相应,显得那么和谐,美好;那如梦幻般迷人的画面被定格在风做的相框中,升入了白云最深处最美丽的地方,也见证了一段,两个女孩儿之间的秋日的友情进行曲。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包钢三中初二 雪凌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