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绿叶的情谊_1000字

绿叶的情谊_1000字

2009-12-18 来源:网络资源

  绿叶不是无情物,奋力生长更为根。

  ——题记

  夏日是炎热的,窗外健壮的大树上,茂盛的绿叶。绿叶绿幽幽的,如搽了油般,长满了大树。绿叶拼命地允吸着根的养分,却在秋天悄然落地,曾不吝情去留,他们似乎不懂得根的情意。

  “你说我养你有什么用!”愤怒的咆哮,如电闪雷鸣般劈入耳,妈妈很生气,或者说是对自己的一种愤恨,对我的一种无奈,“整天只知道惹我生气,我生你养你容易吗!我想要的是什么!”如雷贯耳的愤怒。妈妈的表情很痛苦,看着妈妈,有种痛苦的感觉,有些难受。

  我又惹妈妈生气了。进入初中以来,或许是青春期的到来,叛逆在我的心里滋长,妈妈生气的次数如初中的试卷般。其实我也不想惹妈妈生气。

  “不,我有用,我只是想……算了,不说了,回屋了。”我低着头,欲言又止,不知背后的妈妈是什么样的表情。我总是不听妈妈的话,妈妈也总是生我的气。

  第二天早上,十点多了,早已睁开眼,但总也听不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甚是奇怪,要是以前,我也许会不耐烦的转个身继续睡。耐不住饥饿的进攻,起床寻找食物。打开对面的门,哥哥还在睡觉,真懒。走过客厅,可怕的寂静,似乎这个空间只有我一个人的存在——缺少了以往的动静——打扫卫生来回走动的脚步声。恐惧让我加快脚步向厨房走去。饭桌上没有熟悉的早饭,只好随便吃点。耐不住好奇,再次绕过客厅,打开主卧的门,妈妈还在睡觉吗?但表情却非常的痛苦,怎么了?摸着妈妈的额头,好烫!妈妈发烧了!一种本能的反应,赶忙去找退烧药,经过客厅,在厨房倒了一碗开水,小心翼翼穿过客厅,怕惊醒妈妈。这才发现,剩下的只是我忙碌的脚步声。来到妈妈床前,放下水和药,“妈,妈,起来啦,来吃药。”轻轻的扶起妈妈,妈妈有些惊讶,我没说什么,只是把剥好的药放在妈妈手里,端起碗,看着妈妈将药吃下去,“妈,水有些烫,慢一点。”我轻柔的对妈妈说。妈妈吃下去药,看起来好多了,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下来。“妈,昨天我错了。”抱歉,妈妈。“没关系,哪有母女不吵架的,我也有错。”

  “其实……算了,妈,好好休息,我去做早饭。”又是欲言又止。

  其实,我之所以不听话,是因为我不想再受你们的庇护,你看,我的翅膀已经很饱满了。我只想告诉你们,即使我是叶,母亲是根,即使我离不开根的哺育,即使我无法去报答母亲的情意,但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奋力的生长,只为报答您对我的情意,这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一种特殊的情意。

  绿叶不是无情物,奋力生长更为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