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三单元作文:生物链解析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三单元作文:生物链解析_700字

2009-12-18 来源:网络资源

  生物链是由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链条关系。这种关系在大自然中很容易看到。比如:有树的地方常有鸟,有花草的地方常有昆虫。植物、昆虫、鸟和其它生物靠生物链而联系在一起,相互依赖而共存亡。

  生物链的例子常常就在我们身边,而且使人类受益匪浅。比如:植物长出的叶和果为昆虫提供了食物,昆虫成为鸟的食物源,有了鸟,才会有鹰和蛇,有了鹰和蛇,鼠类才不会成灾……。当动物的粪便和尸体回归土壤后,土壤中的微生物会把它们分解成简单化合物,为植物提供养分,使其长出新的叶和果。就这样,生物链建立了自然界物质的健康循环。

  基于以上理论,烟台流浪猫数量看似确实很多,但是近一段时间应该还是处于生物链

  相对平衡时期,猫有比较好的生存环境,繁殖条件,食物来源(包括鼠类、以及人提供的

  食物)等。

  这样的平衡没有必要进行人为的干涉、破坏(从自然界的角度讲,应该是“没有权利”)。

  而且如果恶意破坏,可能造成生物链断裂,会出现一些恶性后果。这也是所谓“顺应天意”、“顺其自然”。

  美国曾经有个地方草场挺繁茂,他们养了许羊在那里放牧,可是总有一些虎狼常来这里吃他们的羊,当地人很生气,狠心要把这些食肉动物猎杀完它,后来这些虎狼终于被他们猎杀完了,他们都很高兴,他们的羊繁殖的非常快,可惜的是,草场慢慢地被食光了,羊没得吃了,也慢慢地都饿死了。另一件也是发生在美国的事,一个地方田鼠成灾,粮食大量减产,人们想尽了办法就是灭不了这些田鼠,后来他们从外地引来了蛇和猫头鹰,这些田鼠没费多大力气就被消灭了,粮食恢复了原来的产量。美国从这些教训中才知道了生物链对自然界是多么的重要,每样的物种灭绝都可能影响到一系列的问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