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清韵幽兰_500字

清韵幽兰_500字

2009-12-17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的繁华日渐淡尽,天空清澈悠远,喜欢秋天的宁静与清澈,秋天的忧郁与成熟,秋天的韵味蕴涵而深沉。

  空灵清凉的秋风轻拂衣裙,叶落知秋。在秋风中独伫,我依然闻到似曾相识的芬芳,那是秋菊与落叶一起萦绕的味道,缥缈清逸。

  漫步秋雨中,沐涤烦忧。烟菲云敛,我欣赏秋的清雅脱俗,婉约如诗。“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更愿意把秋想象成从水墨江南中轻轻走出来的清秀女子,轻盈如云,冰清玉洁,浅笑嫣然。这种味道,惟属清秋。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秋美的深沉,美的宁静,美的清澈。它不似春明媚娇艳,不似夏热情飞扬,也不似冬冰凉清冷。但,在我心里,清秋是最美的,我愿把自己的生命渗透进韵味的清秋。秋有成熟的蕴涵,有沉思的内敛,有诗意的气息,有思念的心绪,有清凉的境界……秋,天高水阔,明澈深远。秋,风清云淡,月明星稀。这种孤独而空灵清新的秋意,让我为之沉醉!

  是谁在秋雨中轻轻地忧伤,是谁在秋风中轻拂水弦?是谁漫步在梧桐秋雨,又是谁独倚西窗,帘卷西风?秋风轻拂,秋雨静洒,清逸娴静盈心。待到清秋渐行渐远时,心中也许会多几分惆怅,不舍得清秋的离去,如同不舍得知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