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灵的创伤_1000字

心灵的创伤_1000字

2009-12-17 来源:网络资源

  "修补"一词,或许重点不在与它的意思,而在与"如何修补"!修补的东西有很多,需要修补的就更多了。而其中,需要修补的,恐怕就要数心灵的伤害了。

  而我,也有一个无法修补的心灵创伤。

  学生们总会给自己的班主任起绰号,我们班当然也不例外。我们的班主任,那可不得了--同学们所给的“雅名美胜”,那可真是多如天上繁星,数也数不清。而在这个星系中,不少是跟“管闲事”“乱冤枉”搭上钩的。这一直让我和奇怪。不过前些天,我终于“见识”了班主任的“真功夫”了。

  那天,还是按照“小学惯例”--跟要好的同学一起回家。因为同学出了点事情,我们几位也就等着了。这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在我耳边回荡……怀着一种不祥的预感,我轻轻地抬起了头:班主任板着面孔,原有茶杯大的两眼,在眼镜的衬托下,已瞪得有磨盘般大!此时此刻,依照以往的经验判断,肯定有不好的事要发生了。但当我发现老师的时候,并还没感到太害怕。因为我还天真的以为,老师肯定要批评人了,但那人肯定不是我们,那个人肯定在我们身后而已。于是,怀着天真的猜想我转过头去。糟了!糟了!死定了!当我转过头时,出现在我眼前的,除了空气还是空气。我多么希望至少也有个东西出现在我眼前,就算是个鬼也好!没有再多想了,此时,一大堆对话已经涌入我的脑海中:老师可能说哪句话,我要如何应付呢?没关系,我只是等人而已,解释好就行了!我转回那已有些沉重的头,老师已经在我眼前了,磨盘般大的眼睛,此刻已有圆塔那么大了,我的头立即低了下来,犹如一块重达几千吨的大石头,心里“扑通扑通”地跳着,丝毫不比广岛原子弹逊色。不过我仍相信我没有错,因为毕竟根本没有错!我不得不抬起头去面对那双圆塔般大的眼睛。

  “老师,我……”

  “我什么我,在这里干什么?”依靠着高分贝,打断了我的话。

  “我们在……等人。”

  “等人?”老师带着轻蔑的口气说:“真的假的,该不会是拉帮结派去做某些事吧!”

  拉帮结派?做某些事?这两个词深深的打击了我的心灵。难道等人也有错吗?难道晚点回家就不行吗?难道等人就等同于拉帮结派?所说的某些事,是什么呢?……做为一个平时中规中矩的学生,无故被套上“拉帮结派”“做某些事”的罪名,这无疑是六月飞雪。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就被肯定的语气否定了,斗胆问下,这讲的是何等道理?难道班主任说的话就是绝对的吗?难道班主任就可以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给别人套上罪名吗?

  这个创伤,或许还不至于无法修补,大概等到感知的那一天,再修补,也已经来不及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