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文明_800字

文明_800字

2009-12-17 来源:网络资源

  

  时钟越来越兴奋地奔向2008年8月8日——一个伟大而光辉的日子,我们似乎听到了国歌在不停的奏响、五星红旗不停地飘扬。

  中国的运动键儿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广大的劳动人民在积极地为她做各种各样的准备,一个美丽的北京,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精彩的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古老文化的民族要从这里再次腾飞……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沉淀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华夏所有儿女们的举手投足无不体现一个民族的整体素养。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文明礼仪是我们国家强盛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土壤。

  作为一名骄傲的中国人,一名接受老师和家长细心培养的在校的学生,面对时代腾飞的号令,我也渐渐感到了身上的社会责任。我们热爱祖国,想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新少年,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这需要我们时刻不要忘记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习惯。

  讲文明、讲礼貌,给社会一个美丽的形象,是我们学生更应该首先尽到的义务:一张纸屑的扔到垃圾箱,看见红灯的停下脚步,不随意吐痰,没有脏话,热心帮助同学等等,都体现着我们新少年的教养。

  我们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要提醒着身边的每一人,时时刻刻讲文明,懂礼貌,努力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那些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危害秩序的等等不文明饿的不良习惯,文明用语、礼貌待人、遵纪守法、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尊敬的广大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学习,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用我们最实际的行动,为奔忙在迎奥运前线的人们献上我们最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中国奥运的成功,献上我们美好的祝福!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名校而不懈努力吧!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做贡献,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奥运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让我们一起祝福北京祝福2008-北京奥运吧!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