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暑假大逃亡_1200字

暑假大逃亡_1200字

2009-12-17 来源:网络资源

  期末考试还没有结束,各类培训班的广告就像雪片似的飞进了校园,什么书画培训班、习作培训班、武术培训班,等等,真是五花八门,名目繁多。“热情”的老师把这些散发着油墨芬芳的广告一张张送到我们手中。还说,这是一次学习的极好机会,同学们可要好好利用暑假这个时间“充充电”,提高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培养某方面的兴趣、专长。我一看头就疼了,可爸爸妈妈对此却很感兴趣,他们说:“我正愁你没事做呢。这回我就省心了,暑假你就到老师那儿培训写作,提高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一听,晕了!

  要知道,一个学期下来,我们就已经累得精疲力尽、心衰力竭了。读书、写字,写字、读书,几乎成了我们生活的全部课程,我们很少有过痛痛快快地玩耍一次的机会。特别是在期末复习迎考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沉浸在书山题海之中艰难跋涉,桌子上的作业堆得就像一座小山似的。为了给老师争光,为班级添彩,我们没日没夜地奋斗苦战,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都在了学习上,为的就是能“光宗耀祖”、“门楣有光”。如今,欣逢暑假,我们应该好好的休息休息,缓和一下自己的精神和大脑,以便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当中去,可是我的梦还没有开始做,计划就被打灭了。看来要走过这一关,只有“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逃之,溜之!

  逃,又逃到哪儿去呢?到姑姑家?不行!姑姑是爸爸的嫡系姊妹,一个电话打到她那儿,他们不用一枪一弹,姑姑准会把我“遣送归案”到姨妈家?也不行!姨妈是妈妈的亲妹妹,她最听妈妈的话,要是妈妈一问,她准会把我“出卖”,甚至拱手相送。那么该逃到哪儿才是最好最稳妥的呢?我“左牵黄,右思量”,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就想不出个所有然来。突然,我眉头一皱,想到爷爷。对!到爷爷家去。爷爷是我的保护神,是爸爸妈妈的“克星”。平时他最疼爱我,视我“掌上明珠”。这回要是我把这事给爷爷一说,他准会把我拽到身边,陪他痛痛快快地玩上一个暑假,那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呀。想到这里,我合上眼睛,美美地做了一场梦。次日清晨,我趁爸爸妈妈还在睡觉的时候,就卷好换洗的衣服,“山一程,水一程,风程仆仆路一程”地踏上了前往爷爷家的路程。

  爷爷家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那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个避暑山庄,在那里有我留下童年的足迹。小时候,我经常缠着爷爷带我到小河里捉鱼摸虾,可有意思啦!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恨不得一下子就到爷爷家。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终于到了爷爷家。爷爷一见我来了,就笑呵呵地把我迎进屋里,又是倒茶,又是给糖果,好像我是从远道而来的稀客似的,十分热情。爸爸妈妈知道这事后,几次打电话“请”爷爷把我送回来,可是爷爷总是说,让我在他那儿多住几天,爸爸拿爷爷没办法,只好“忍气吞声”由着我在他那儿“潇洒”地“悠哉游哉”。就这样,我在爷爷那里“避”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

  这是我人生当中一次最冒险、最刺激、最有意义的“胜利大逃亡”。如今它写在我人生旅程中,成了我生活中一次难忘的壮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