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公正让我别无选择_600字

公正让我别无选择_600字

2009-12-16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上海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中,有一场令人难忘的球赛。

  那并非是一场决赛,而是一场淘汰赛,中国选手刘国正对德国选手波尔,胜者进入下一轮,负者则只有打道回府,再无机会。

  两强相遇,打得难解难分。在第七局也是决胜局里,刘国正以12比13落后,再输一分就将被淘汰。就是这关键的一分,刘国正的一个回球偏偏出界了!极度沸腾的场馆顿时寂静无声,观众们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刘国正自己好象也糟了,愣愣地站在那里;波尔的教练已经开始气力狂欢,准备冲进场内拥抱自己的弟子。

  而就在这一瞬间,波尔却优雅地伸手示意,指向台边——这是个擦边球,应该是刘国正得分。

  就这样,刘国正被对手从悬崖边救了回来,而且,最终反败为胜!

  这是一场足以震撼世人的经典之战!不仅是因为双方选手的高超球艺,也不仅是因为刘国正在绝境中的坚韧不拔,更因为波尔那个优雅的手势!

  对于波尔,夺取世界冠军是梦寐以求的愿望,却屡屡失之交臂!这一次,他再次如此接近自己的梦想,只要赢下那一分,就可以顺利晋级!而这个球是否擦边或许只在0.01厘米之间,观众看不到,对手也看不清楚,而即便是裁判也可能错判!

  但是,波尔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主动示意!

  波尔失利了,同时赢得异国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赛后,记者们追问他为何要这么做!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公正让我别无选择!

  赢要赢得堂堂正正,输要输得光明磊落!波尔几乎是不加思索地做出的那个动作,说明诚实已成为他的一种下意识的举动!

  将诚实变成一种习惯,这位赛场上的失败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