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赞交警_1200字

赞交警_1200字

2009-12-16 来源:网络资源

  走在路上,穿越在大街的每一刻,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这一切东西都告诉我身边的朋友,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交警,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也许有人会摇摇头,表示不赞同,尤其是那些因为爬护栏挨过批评的行人,因为违章受过处罚的司机,他们也许会说:你说的那些交警刻薄死板,没有一点儿人情味,动不动就扣车,罚款。可是我要说,这是由于他没有深入了解我们的交警,对我们的交警误会还深,他们也许还不懂得,交警兢兢业业,不徇私情都是为了求得一方的平安,人民生活的安宁。

  你看,繁忙的十字路口,红绿灯,永远闪烁着,闪烁着……一位年轻的交警站在红绿灯下,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辆,眼神专注而坚定,时而转身,时而挥动着手臂,老练地做的手势:车辆停下来,让行人安全过路;行人停下来,让车辆行走。偶尔,有人违反交通规则,交警同志会急忙地来到他的面前,严肃而又礼貌地劝告他:“小心行驶,注意交通安全。”有时,老奶奶急着过马路,他会小心翼翼地扶着她,亲切地叮嘱道:大娘,您一路走好。“有时,小孩子迷失方向了,他会耐心地帮小孩找到回家的路。在他的指挥下,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车水马龙,更显得井然有序了。

  当一名交通警察,是多么不容易呀。无论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他都在马路上指挥车辆,维护交通安全,看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非常人所能想像,大雨,淋湿了衣裳;汗水,浸透了衣裳;寒风,刮破了嘴唇,但他们不能叫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因为稍有疏忽,就会酿成交通事故。交警们不仅在岗艰辛,站在车水马龙的路中央,犹如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稍有大意即生意外,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过人的胆识,能担负这个重任吗?

  不久前我在《泉州晚报》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让我更认识了交警形象的高大:一位陈司机驾驶一辆大货车途经市区收费站时,车辆出现故障,便从收费站附近请来一位汽车修理工修车。修理工鼓捣了十几分钟,开口便要500元修理费,陈司机不肯。修理工仗着自己是本地人,叫来几个同伙准备“了结”。一位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闻讯赶来,严厉批评教育了修理工和同伙,并请来了另一位修车师傅,只几分钟便将故障排除,然后又驾车护送陈司机10多公里,直到他安全离开泉州后才返回。事后,陈司机写来感谢信:“你们泉州交警不但公正无私,还善解人意!”泉州交警主持公道,不为本地护短的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行为,赢得了过往司机的交口称赞。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开车行驶在畅通无阻的马路上的时候,当你和亲朋手挽手在街道散步的时候,当你在家中在学校在单位享受幸福的时候,你是否认识到这一切都归功于他们——辛勤又无私的交警同志呢?

  交警叔叔——人民安宁的守护神,我敬佩您!你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