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一)_12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一)_1200字

2009-12-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本好的书籍就是一位智慧的长者,也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多读书能使愚蠢的人变聪明,多读书能不断地提高你的写作能力……

  最初,我陶醉于《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那是多么动人心弦的故事和善良美丽的人物形象啊!后来我热忠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世界名人传记精粹》,从文中主人公那千百次顽强拼搏中,我也强烈地感悟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意义。漫画也令我爱不释手,《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让我更加感受到自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们都时刻鞭策着我努力地朝着理想的目标而奋斗。

  渐渐地,我的兴趣转向了科谱读物,从我接触到的第一本科普知识丛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不知解开了心中多少个问号,见识到多少新鲜的知识,领悟到“要增长知识,寻求真理,就必须凡事要问为什么的道理”。应该说如果没有怀疑的心态,就没有闯进科学大门的勇气。接着我有读了《百科全书》《探求地球的奥秘》等,无一不令我受益匪浅。

  还有一种书,它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便伴随着我们一直到现在,乃至以后的十年、二十年甚至终生都要与它相伴的一本书,也是我们批注最多的一本书,那就是语文书。也许有些同学厌倦了它,但不妨把它当成一本名着集来读,里面收录的绝对可称上是集思想的巅峰,感情的真谛于一身的美文。身边有这么一本“着作大荟萃”,何尝不去细细品味呢?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从三年级开始学写作文时,我的作文就常常获得满分。阅读想象作文就使我得到了报偿——每次的想象作文优秀名单里都有我的大名。看着天空一朵朵白云,就会呆上一两个小时,构想着种种童话故事。

  在家,姐姐是我的作文老师。一次命题作文写《委屈》,我的灵感源源不断的从我笔下流泻出来。我从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开始写起,以一个个误会和伤害,来反衬这个小女孩的委屈和沉默……写着写着,我不禁泪眼朦胧,当时这篇文章被姐姐拿去放在自己的网站里,一发出去,许多网友便赞扬这篇文章是极品中的极品。当网友夸赞“沉默寡言”这个成语用得好时,我当时多想找个大洞钻进去——因为,这是姐姐经常说的一个成语。为之我经常把这句话记在心里。

  于是,我悟出了一点道理:首先,要审清题意。围绕作文的中心点写,广泛的运用好词佳句。作文,要动真情。才能打动人心!

  书陪伴我走过了5年的岁月,它似一阕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它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插上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

  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相关阅读: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0篇
我和书的故事 我与书本交朋友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十四)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和书的故事(十三)
我的读书故事(七) 我和书的故事(十二)
我的读书故事(六) 我和书的故事(十一)
我的读书故事(五) 我和书的故事(十)
我的读书故事(四) 我和书的故事(九)
我的读书故事(三) 我和书的故事(八)
我的读书故事(二) 我和书的故事(七)
我读书的故事(一) 我和书的故事(六)
我与书的故事(5) 我和书的故事(五)
我与书的故事(4) 我和书的故事(四)
我与书的故事(3) 我和书的故事(三)
我与书的故事(2) 我和书的故事(二)
我与书的故事(1) 我和书的故事(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