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不变的是浓浓的母爱_1000字

不变的是浓浓的母爱_1000字

2009-12-16 来源:本站原创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不变的基调。爱是一种至高无上纯洁美好的情感,如阳光温暖了人灰冷的面颊,如雨露滋润了人干涸的眼睑,如母爱灌溉了幼小的我!

  人,会因为时间的长久而衰弱;

  人,也会因为时间的消逝而更有活力,更有对苦难挑战的勇气;

  水,会因为泥土的吮吸而干涸;

  空气,会因为污染而变得肮脏;

  而母爱,却是始终不变的!她包含了对儿女“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木器是坚不可摧的,母爱也是一尘不染的……

  或许有人会傻到问“何为母爱,母爱有象征了什么?”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但是,也由于生活环境、文化背景、个人性格的差异,母爱的表现形式就不尽相同。

  母爱又象征了什么呢?

  母爱象征着高贵,如果用金钱来交换母爱,是阴暗卑下的贱卖,如果用金钱来回报母爱,是愚昧浅陋的欲念。

  母爱也象征着溺落,虽然说袒护也是一种爱,但美曰爱,实则是害。但爱得最高境界就是敢于直言不讳地指出对方的错误,原谅错误是美,但支持错误是丑!忠言虽然逆耳,但能如一面镜子省察自己的错误!站在高远处看,袒护是一种不负责的爱!

  母爱象征着春天刚萌发的嫩芽,嫩嫩的,软软的,抚摸着,点缀着你幼小的心灵!

  因为经历了岁月的沧桑,所以你变了,变得成熟了,变得有学问了……

  也因为四季的转换,万物变得更有生机,更有艳丽了!

  而母爱呢?

  这一种无私的感情,寄托了多少对儿女的爱,沐浴了多少对儿女的情,这一种浓浓的爱,这一种浓浓的情事永远不会改变的。虽然刚出生时,我们的那根连接母体的脐带已经被剪断,可是,与母亲精神上的血缘关系却终生难以割断。所谓“剪不断的脐带,割不断的母爱”!就是如此……

  因为你与母亲有精神上的血缘关系,所以这浓浓的母爱是永远更改不了的!也因为母亲对你的浓浓的关心,浓浓的爱,更促使你知道母爱是神圣的,母爱是纯洁的……

  母爱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盖个被;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关心的眼神等细微动作都是出自爱!爱是理解与支持,信任与体贴。爱更是自私与奉献的拉锯,金钱与真诚的角逐,袒护与坦诚的碰撞。

  世界在日异月新的变化着,而不变的是浓浓的母爱!像鱼儿对水的依赖,鸟儿对天空的向往……

  广州市蓝天技工学校中专 余翠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更多关于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68篇
2009年母亲节作文写作专题
像空气一样母爱 妈妈都是为了我好 妈妈的爱
献给母亲 我的妈妈 感谢妈妈的爱
一天一点的爱 我的老娘 母爱的伟大
把爱带给母亲 母亲教我做人 难忘的母爱
母亲,因为您我感到骄傲 母亲 永不褪色的爱——母爱
爱我们的母亲,母亲节 母爱,仿佛一场地温暖的雪 爱,心灵的呼唤
感谢母亲 生命,在母爱中放歌! 母爱话题作文:血色母爱
妈妈对我的爱 那是一首无言的歌 母爱话题作文:母爱的巢
关于我的母亲 母亲的味道 母爱话题作文:歌颂母爱
母亲的爱 感恩母爱 母爱话题作文:母爱的味道
妈妈的爱 一屋子的康乃馨 母爱话题作文:母爱永在
我的母亲,我心中的母亲 母爱1 母爱话题作文:母亲像一盏明灯
感谢母亲 母爱2 母爱话题作文:回报母亲
母亲节的感思 那是母亲的爱 母爱话题作文:母爱如佛
天使 母爱永无止境 母爱话题作文:神圣母爱
药里有一种成分叫母爱 母爱3 母爱话题作文:母爱千年
留着 恍然悟出的母爱 真正的母爱
母亲,一本永远写不完的日记 倾听母爱 母爱似雪
我收获最珍贵的礼物 母亲为我洗头 母爱无限
难忘的一天 母爱的归宿 母亲的习惯
快乐难忘的母亲节 秋天的怀念 感谢你,我的母亲
妈妈的汤圆 母亲的纯净水 我的母亲
妈妈的脊背 两个有关母爱的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