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一秒钟,一辈子_800字

一秒钟,一辈子_800字

2009-12-15 来源:网络资源

  一秒钟,我等待下一秒的来临;一辈子,我等待下一世的轮回;一秒钟的等待叠加起来就是一辈子。

  坐在清晨的阳光中,我捧一杯浓咖啡,静静地回忆着我的过去,一个个熟悉的场景象一张张胶片,串联起了一场电影。

  场景一:夏天滚烫的气流在面前翻腾,我努力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向等在另一端的妈妈,可是我不断的摔跤,几乎不想再走了,“妈妈,你扶我。”我又摔了一跤,彻底放弃了这种在我看来毫无意义的努力。妈妈没有作声,只是深深地注视着我,眼中淌出的,是满满的期待。我充满希望的望着妈妈的眼睛,妈妈却只是微笑着站在那里,一点要来帮我的意思都没有。我只能无可奈何地继续往前走。一秒又一秒,我耐心等待着幸运女神的降临,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房间内专心致志看书的爸爸也从屋里走了出来,和妈妈一块站在院子的另一端等我。我咬紧牙关,一次次抬起沉重的脚,摇摇晃晃的向前挪动着,努力试图把握平衡。终于,我的等待变成了现实。这一次,我没有跌到。

  场景二:傻傻地作在姥姥家的桌前,手里拿着个旧旧的镜框,里面是外公依旧慈祥却早已凝固的面庞,回忆起那年,父母都回了姥姥家,只有我自己在家里。想着外公曾经慈祥的笑容,温和的话语,还有那双虽然粗糙却那样灵巧、细致的大手,想着外公精心描绘的画,认真题写的对联,悠然拉动的琴弦。想着外公对我的爱,对父母的理解,对儿女等的关切,对邻里的热情!!!!!!!眼泪无意识的滑落,浸痛了我的脸。我轻轻擦去眼泪,把照片重新放回抽屉里。我站起身,凝视着门外外公亲手种下的月季花,它们绽开美丽的笑脸,在风中讲着过去的故事。耳畔又一次响起那熟悉的二胡声,我情不自禁又一次打开抽屉,看着外公慈祥的笑容,蓦然惊觉,人的一生就是一个等待的过程。

  人在父母的等待中降生,在自己的等待中长大,在生活的等待中成长,在梦想的等待中成熟,在家人的等待中衰老,在生命的等待中离开。一秒钟的等待,意味着一个新生命的降临;一辈子的等待,是一个人对自己生命的交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